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市场逐步规范 品牌效应凸显
—— 长春珠宝市场掠影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7-30 11:42:47  宝玉石周刊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振兴东北”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旅游业不断繁荣,长春市珠宝行业也得到快速健康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更加时尚,品牌意识不断增强,珠宝市场日趋规范,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大品牌云集  市民购买力旺盛
  记者在长春珠宝市场了解到,这里的珠宝商家大多集中在繁华的商业区,而且品牌众多。位于人民大街的长春百货大楼,红旗路的欧亚商都以及紧邻人民大街的光明路都是珠宝商家比较集中的地区。长春市百货大楼内集中了国内外珠宝品牌,如:香港的周大福,国内的老庙黄金、戴梦得、荟华楼、翠绿、明牌、百泰等。主要以经营黄金、铂金及镶嵌饰品为主。而在距此不远处的光明路上,也汇聚了一些知名知名品牌。周大福,老凤祥银楼,三星金银珠宝楼和两家爱迪尔联发珠宝专卖店等。位于红旗路的欧亚商汇聚了10多家知名珠宝品牌,像周大福、老庙黄金、戴梦得、百泰、翠绿等。
  长春百货大楼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春市民的购买珠宝的潜力很大,很多人敢于消费,一些高档的珠宝总是被很多消费者光顾。从百货大楼的总体情况看,珠宝、手表的销售量一直是排在商场前几名的。据统计,2006年,长春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8881元,比2001年增长58.7%,年平均增长9.7%。由此看来,长春居民的消费潜力是相当大的。而珠宝首饰消费必将相应增加。
特色鲜明 价格规范统一
     专卖店也是长春珠宝市场的一大鲜明特色。在光明路上,吉林省三星金银珠宝楼和两家爱迪尔联发珠宝专卖店显得十分的醒目,销售情况也不错。三星金银珠宝楼是吉林省金银首饰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经营金银首饰近四十年,目前在吉林省已经有20多家分店,仅长春就有10余家;两家爱迪尔联发珠宝专卖店相距虽然很近,但是从整体来看,经营都不错。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专卖店是一种很好的经营方式,因为是独立的店面,便于推广自己的品牌,也省去了在商场经营的扣点。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金店千足金、铂金的基础价格都是一致的,但是工艺越是复杂、样式越是好看的饰品价格就越高。况且很多黄金、铂金首饰已经是价费分离,黄金、铂金首饰的销售价格以当日的金价再加上品种款式、工艺繁简程度、品牌效应及流行趋势等因素合理的加工费。加工费的价格从6元至60元左右不等。在市场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时对款式的要求往往高于对价格要求,也就是说,消费者更多的关注首饰的款式,而不是价格高低。只要是自己喜欢的,至于价格是不会过多考虑的。很多金店就是靠靠新款来招揽顾客,形成竞争优势的。
  在销售价格上,各大商场与专卖店足金价格在190元每克,千足金价格在195元每克。只有爱迪尔联发珠宝专卖店每克都比其它商家便宜5元。据售货员介绍,他们的黄金基本都与其它市场保持在相差5元的价格。
  在消费习惯上,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比较注重品牌,而且比较看重售后服务水平的优劣。消费者张先生说,去年我给老婆买了一件周大福的钻戒,它们的款式比较新潮,而且我更注重的是他们的售后服务。   
□ 本报记者  焦国涛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