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树立品牌必须重视塑造文化形象 品牌文化从属于民族文化
珠宝品牌·宝玉石周刊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7-19 12:47:28  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本报记者  智卫民

    中国经济现在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珠宝首饰做为奢侈品、装饰品,在追求品位、张扬个性的年代树立品牌是在当下激烈的竞争中胜出的重要保障。品牌文化是品牌内在的灵魂,文化的建设必须得到重视。

    本土珠宝品牌和外来大品牌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文化的冲突。珠宝品牌所凝练的价值观念、群体归属感、生活态度、审美情趣以及对时尚概念的认知都可以通过品牌文化来表现。通过品牌文化建设可以给消费者带来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物质层次的享受,尤其对生活在都市之中的广大人群以心灵上的慰籍和精神寄托。建设丰富的文化内涵,可以让消费者在潜意识里形成文化认同和情感眷恋。而这种文化认同一旦形成,对于消费者和企业影响都是巨大的:消费者就成了品牌忠实的簇拥,企业会拥有一大批固定的长久的消费者。就如同偶像的号召力,品牌像一面旗帜,文化是消费者识别这面旗帜的符号——旗帜上的图案。

    品牌文化从属于民族文化,优秀的品牌文化是民族精神文化和健康向上价值观的高度提炼和升华。优秀的品牌文化可以延续繁衍生生不息,在不同的年代都可以找到他的文化诉求。品牌不单属于本民族,品牌可以跨越国界,因此优秀的品牌文化传播也是不受地域限制。情感是品牌文化中永不衰落的明星,是永远值得雕刻的内容。许多珠宝企业都是首先通过情感来打动人心,像戴比尔斯以一句“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的动人语句敲开了中国市场大门。

    品牌文化需要通过产品借以展现,透过富有独特文化气息的产品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树立独特的品牌,生产别具一格的产品,避免在珠宝市场中同质化,是众多珠宝企业所追求的目标。意大隆珠宝把文化内涵融入到产品当中,无疑看到了文化在企业发展中重大作用,为避免同质化打造自身的品牌提供了另一种思考角度和宝贵经验。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