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Sunking盛峰首饰的品牌经营之道
珠宝品牌·宝玉石周刊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7-19 12:39:28  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本报记者  阿苏

  Sunking盛峰首饰一直定位于中华民族珠宝品牌,以精工细琢的黄金珠宝产品为载体,不断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其中儒家文化以及佛教的禅文化是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本,在产品的设计上除了要追求现代文明的美感,同时也融入儒家德育文化与佛家禅文化的元素,给人以启迪。如在前期推出的多款黄金精品首饰和纯金摆件,就是通过一个个《金龟徐与珠猪金》、《鱼问禅》、《相濡以沫》、《佛祖拈花》等中国民间故事、佛教故事、励志文化故事而构思并予以表现,阐发大胆而勇敢、百折不饶的民族情结和精神追求;结合现代元素,采用更新颖的动漫形式、Q化的表现形式来传播企业文化精神。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由中国博物馆监制,Sunking盛峰又联合国道黄金推出了表现富有中国民间特色文化的“中国民俗黄金文化系列”饰品,其中包含了中国春节金条、中国拜年礼盒、压岁钱三大套件。这套“中国民俗黄金系列饰品”是充分表现中国人这种植根于灵魂的自然情感而制成的。如中国春节金条表现尊贵和传统理财观念、中国拜年礼盒表现中国人尊孝重德民族品格、以及压岁钱更是民俗时代留传、家家户户借此民俗长幼同乐的吉祥物件。这个系列产品正是通过这些传统民俗文化的诉求,引发消费者内心最潜在、最真诚的情感,以达成产品与消费者情感的共鸣,从而引发强烈的购买欲望,实现消费行为。这不能说是Sunking盛峰首饰善于借助民族传统文化的优势而进行的一种较为高超的商业运作模式。
  在我们珠宝首饰产业面临全球化竞争的今天,西方文化正影响着我们企业的经营导向和文化取向。不少企业在品牌经营中,放弃了本民族很多优秀的文化、而去追求自身很难把握的西方文化,在产品设计上也只是“有其形,而无其意”。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而今,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浪潮此起彼伏。这是大势,做品牌要照顾大众情感,我们珠宝企业在品牌经营上必须认识到的这一点。Sunking盛峰首饰推出的产品在今天仍能持久的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是由于她始终坚持着对本民族文化的自信和信仰,孜孜不倦地探究民族传统文化深厚的精神底蕴。在这个信息发达和民族自觉的时代,越来越多国人早已不再追求神秘而遥远的文化,而开始自觉来崇尚本土文化,这也是中国人一种时代进步。一个本土珠宝企业,如果其生产的珠宝首饰产品如果没有自身独特的文化作为依衬的话,很难与国外的知名品牌相抗衡。Sunking盛峰首饰在品牌运营方面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就做中国的黄金饰品”,以不屈的态度和充足的自信,使自己的产品和企业文化形成统一的民族风格。如:以高超的压印与浇铸技术而作成历代皇帝金砖,昭显历代盛世皇朝的大气磅礴;做工细致的十二生肖摆件;各种民俗文化系列摆件……都成为Sunking盛峰首饰走民族传统文化道路,引领民族珠宝品牌的经典之作。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塑造世界级的品牌必须有民族的文化做坚强后盾。没有自己民族文化特色的珠宝品牌是没法与发展了数百年的一些国外著名品牌抗衡的。Sunking盛峰首饰善于挖掘民族文化的精华,运用现代工艺技术,重塑中国传统黄金文化,正是掌握了市场发展趋势与成功品牌的运营途径,利用中国历史传统文化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带着自身民族的光环去创造属于中国的国际珠宝品牌,这也是中国珠宝首饰产业走向世界的必经之路。
  今年国内首个国际珠宝展——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3月1日至4日),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400余家珠宝企业。Sunking盛峰首饰金叶黄金以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推广产品全程指定生产推广商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展会,其参展的经典作品达到100多件。除此之外,Sunking盛峰首饰主力推出了世界黄金协会和中国黄金协会在2007年分别提出的“纯金精品”概念与“中国风”概念这两大概念的系列作品。其展位设计也打破以往追求奢华的风气,通过独具创意的设计从氛围上赋予了品牌独特的形象,加上富有民族特色的产品造型,浑然一体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中国民族珠宝品牌形象,成为此次大型国际珠宝展会的一大亮点。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