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多层面多角度熔成名牌利器 从吉盟7年发展探索珠宝品牌建设之路(二)
珠宝品牌·宝玉石周刊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7-19 12:37:10  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本报记者  周慧民 通讯员  颜文清

      中国加入WTO后,国外有影响、有实力的知名珠宝品牌纷纷大举进入国内市场,我国民族珠宝产业面临严峻的挑战,中国珠宝产业面临的不仅是国内市场的竞争,更多的是国际市场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品牌的竞争。如何打造民族强势品牌,在国内大型珠宝企业重组和资源配置初步完成后,建立以民族品牌为核心、立足国内、走向世界的品牌战略,是目前国内珠宝企业应认真思考、重点解决的首要问题。
      2000年注册成立的深圳市吉盟首饰有限公司,从珠宝首饰专业生产、加工、销售起步,踏踏实实地培育自主品牌,走名牌发展之路,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等美誉,品牌建设成绩斐然。吉盟董事长陈亿斌表示:“吉盟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品牌建设至关重要……”
锤炼品质夯实品牌厚度
      对于品牌建设,吉盟的高管层有着深刻与独到的理解:品牌的形成,品质是根本。要做品牌,必须先做好品质,没有高质量的、让消费者喜爱和认可的产品,创名牌只会是一句空话。企业高管层将这样的理念不断灌输给员工,从而让质量意识真正成为企业成员的一种信仰,在工作中用“高标准、精工艺、零缺陷”的态度要求每一件产品的完美。为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吉盟斥巨资从国外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首饰加工设备五百多套,并在引进世界一流的熔炼、冲压、打磨、车花等工艺或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和创新,实现了生产过程的科技化和自动化,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产品的精益求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提高产品质量,吉盟早在成立之初就积极实施标准化生产,在2004年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形成了一套严格的质量检验、监控系统,在选材用料和加工工艺等各个环节都非常重视,原材料都要经过严格的挑选和检测,确保合乎标准后才交给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进行加工。
      多年来不懈追求完美品质,吉盟的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05年,吉盟首饰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6年,“吉盟”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都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品牌的基础夯实了,吉盟公司的品牌推广自然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整合资源拓宽品牌宽度
      美国营销大师唐·舒尔茨曾预言:“我们今天的社会实际上已进入整合营销传播时代”。一个品牌要在市场上占据优势,取得成功,仅凭品牌或产品一两方面的优势已经难以奏效,必须集合品牌或产品的整体优势,采用整合营销传播策略方能成就大业。
      据了解,吉盟充分整合行业内外的优势资源,每年都会择优参加香港和大陆的知名珠宝展,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向业内及更多的投资者推介品牌。同时与国际铂金协会、国际钯金协会、DTC等国际行业推广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是国际铂金协会指定生产商、零售商,国际钯金协会指定生产商、供货商及DTC结婚钻戒指定零售商,在品牌推广的同时,共同推动国内首饰业的发展。
      在品牌宣传方面,吉盟整合传播渠道,通过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户外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全国性的大规模立体化品牌推广。吉盟先后与湖南卫视、《瑞丽》、《凤凰周刊》、《凤凰珠宝》等国内知名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制订完整科学的媒介策略,广告投入与终端的品牌形象传播相结合,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整合推广,不断提升吉盟品牌的知名度。
情感营销挖掘品牌深度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但品牌力量不是企业自己“炒”出来的,而是由消费者带来的。消费者认可度是评价品牌价值高低的最重要元素,一个好的品牌,得到的不只是简单的使用价值,而是消费者心理情感的价值认同。针对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和顾客细微的心理情感变化,吉盟在业内积极倡导情感营销,注重和顾客间的情感交流,在零售市场提供细致周到的全程导购与咨询服务,充分满足顾客的情感诉求。
  据了解,吉盟为每一位顾客建立了完善的顾客档案,有专业的客户顾问全程跟踪售后服务,并且在节假日、顾客的生日或结婚纪念日,都会送上真诚问候和精美礼物。而且吉盟每年都要举办几场品牌联谊会和答谢会,从情感上满足顾客心理需求。为了培育品牌情感价值,吉盟还建立了“美钻会”VIP会员俱乐部,并创办专门针对终端消费者的《时尚吉盟》杂志,以会员为出发点,不定期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会员活动,增进顾客与品牌之间的互动,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吉盟的品牌文化。
  正是这种后续服务和情感维护的有效的统一,培养了顾客的忠诚度,提升了品牌内在美,使得吉盟品牌和顾客都获得了双赢。“赢人心即赢市场”,吉盟公司的情感营销赢得了顾客的广泛认同和赞誉,吉盟多次荣获“湖南省消费者信得过品牌”、“诚信经营先进单位”、“重品质守信用和谐单位”等美誉,消费者对吉盟品牌的认同已成为吉盟品牌战略延伸的有效驱动力。
  纵观国内珠宝首饰业的发展,品牌竞争的强度越来越大,可以预见,未来数年内在国内珠宝市场将会形成若干主导市场的“全国性强势品牌”,只有把品牌做大做强,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有立足之地。吉盟明确了名牌战略是“百年吉盟,世界吉盟”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品质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在国际化的民族珠宝品牌建设之路上不断前进。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