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厚德载物,诚信于人,商道即人道” 李玉昆访谈
珠宝品牌·宝玉石周刊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7-21 13:04:49  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本报记者  刘允充  刘 洋

“厚德载物,诚信于人,商道即人道”访沈阳萃华金银珠宝公司董事长李玉昆

  越是历史悠久的珠宝,背后的故事就越丰富悠长。凝结几代人呕心沥血的经营,在多灾多难的年代诞生,又战火征伐中淬炼;曾经为皇帝制作闪闪发光的冠冕,曾经是达官显贵追求的时尚;而今又成为遍布内蒙古及东北三省拥有128家连锁店的珠宝企业,无论时间如何流逝萃华金店和它的珠宝始终在时代舞台上绽放夺目光彩,始终熠熠生辉。
  纵览国内珠宝界,像萃华金店这样有如此经历的品牌并不多见,是什么使得它们如此与众不同?是什么造就了这些传奇的神话又让它传承至今?
  记者于2007年6月23日见到了沈阳萃华金银珠宝制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昆。通过他,记者有幸走进有着112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萃华金店。
      记者了解到,在漫长的历程中,有着品牌和服务优势的萃华金店,也经历了生存和发展的艰辛转制之路。
      李玉昆介绍说,萃华历史上经历了三次体制调整。第一次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这只是一次适应国家整体经济改革的尝试。第二次是在1998年,这也是一次相对完善的改制。第三次是在2003年,萃华金店体制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重组为股份制企业——沈阳萃华金银珠宝制品实业有限公司。彻底的转制,使得百年萃华又一次焕发了勃勃生机,走上金光之路。在2006年12月9日商务部举行的“中华老字号”授牌仪式上,获得“中华老字号”企业,是东北珠宝首饰行业唯一通过认定的企业。
   “厚德载物,诚信于人,商道即人道”,是萃华百年来一直尊崇的宗旨,李玉昆说,秉承“赢心盈利同在,金品人品共纯”的经营理念,坚持“以诚信为本、以顾客为尊”服务理念,把质量当作萃华人的第一追求,使萃华形成了核心竞争力。谈到萃华成功优势所在,李玉昆认为,萃华的成功优势在于前店后厂。萃华的每一件产品都是按国际标准生产的,每道工序都进行检测。甚至上柜台前,营业员也要进行检测。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了萃华售出的每一件首饰都是合格品。
  早在百年前,萃华金店第一任经理祝玉堂就提出了“童叟无欺”的店训。经过百年的运作,服务也自成一套体系,贯穿于售前、售中和售后。在实际工作中萃华金店按“三保证、十免费、一永远”的服务承诺,使顾客没有后顾之忧。
  由于珠宝首饰的专业性和知识性很强,要求每个经营人员都必须具备广博的专业技能和足够的知识跨度。为做好营销工作,萃华专门请珠宝专家和营销专家来萃华讲课,对从业人员进行定期培训。还在售后服务中承诺:在萃华买首饰,10日内不满意就退。
  李玉昆说:“就是因为萃华有自己的生产能力,对顾客不满意的首饰我们完全可以回炉重新加工。对公司来说,损失的是损耗和加工成本,但对顾客而言,则是永久的心理负担和金钱上的损失。正是因为优质的服务,在萃华金店,老少几辈都是萃华的忠实顾客的人很多”。
  针对很多的老字号企业,由于对“老字号”品牌维护意识薄弱,导致品牌消失问题,萃华金店是怎么做的呢?李玉昆董事长告诉记者,作为全国仅三家、北方仅一家的百年老字号珠宝首饰企业,对萃华人来说,“萃华”不仅代表着公司的形象,更凝聚着公司的灵魂。百年基业,文化是根。萃华的品牌文化就是以诚信为根、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形象为旗帜、以服务迎取顾客。同时,萃华公司以实业为依托;以品牌为主导;活动与媒体宣传互补;扶植连锁加盟;向发展要效益;渠道共享,互惠双赢,不断推广萃华的品牌。
  转制后的几年里,萃华金店的连锁店遍布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已达128家。用李玉昆的话说,现在萃华金店已经立足东北。
  对于未来,李玉昆透露:萃华已经开始进军全国市场,准备参加年内的深圳和北京的珠宝首饰展览会,扩大萃华的知名度,力争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并寻求合作,考虑在深圳建立萃华加工厂。
      深思萃华的历史发展,可以看到,一个具有百年的老店,要使企业持续的发展、保持长盛不衰的对策,就是自强不息,应天地而变。正如《周易》所说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行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