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继往开来 苏州珍珠航母破浪前行新的辉煌和荣耀
珠宝品牌·宝玉石周刊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7-18 17:32:47  宝玉石周刊

      自古以来,风景如画的太湖因珍珠而倍添魅力神韵。“淡水珍珠,珍在渭塘”。恰似天使遗落凡间至纯至美的泪珠,渭塘珍珠以“大、光、圆、亮”令世人赞叹。苏州相城区渭塘,也是中国淡水珍珠养殖生产的发源地和原产地,在中国最早成功养殖淡水珍珠并进行产业化生产和推广,以拥有全国最早、规模最大的淡水珍珠市场名扬海内外。而现在,苏州珍珠宝石首饰国际交易中心的崛起,将续写和见证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动人传说的珍珠之乡新的辉煌和荣耀。

继往开来  苏州珍珠航母破浪前行

  本报讯 (记者 晓舟 学敏) 日前,记者慕名来到苏州珍珠宝石首饰国际交易中心,看到正在建设中的建筑已具雏形,颇显巍峨大气,据了解,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一个拥有1000多个商铺的大型珍珠宝石首饰中心,主要经营范围为珍珠、宝石的原材料和成品的批发、零售和研发,将成为华东乃至中国珍珠宝石首饰行业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国际化平台。目前,香港珠宝巨头谢瑞麟、石头记等国内外众多知名珠宝商已经抢先签约入驻。  
  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告诉记者,希望以“珠”为媒,吸引海内外的企业来到渭塘,入驻苏州珍珠宝石首饰国际交易中心。并表示希望珍珠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中国珍珠宝石城的优势,培育壮大珍珠龙头企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江苏珍珠品牌。
  据投资方香港怡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华介绍,苏州珍珠宝石首饰国际交易中心,计划投资2亿多人民币,兴建第一、二期的交易广场,总面积达10多万平方米,楼高5层。1~3层是珠宝交易中心的经营大厅,4层是设计展览中心和配套中西餐厅,5层是商务办公区。整体建筑风格将秉承现代设计风格,建筑造型和谐完美,配合第一期的中国珍珠宝石城,南北呼应,珠联璧合,共同构建成为苏州标志性建筑,预计第二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我国是淡水珍珠生产大国,产量占世界的90%,但是产值及人均拥有珍珠首饰比率很低。这与我国珍珠产业的发展状况很不相适应。由香港怡安(集团)有限公司斥巨资兴建的苏州珍珠宝石首饰国际交易中心,是江苏省和苏州市政府大力扶持的项目。该项目的开发填补了我国目前还没有集养殖、采珠、加工、产业研发及销售为一体的基地的空白,为海内外珠宝商提供了珠宝经营交易平台。对珍珠产业升级,拉长产业链,推动我国珍珠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去年苏州渭塘被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评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有关部门计划将围绕中国珍珠宝石城,做大做强苏州的珍珠宝石产业和珍珠特色休闲旅游产业,整体推进珠宝产业和服务业的共同发展。
      阎立市长透露,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15亿元,规划总面积2000亩。基地项目包括建设珍珠交易大楼、生产加工配套楼、苏州珍珠宝石首饰国际交易中心、苏州国际珍珠珠宝加工工业园等11项主体工程,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的珍珠交易大楼、珍珠文化博览中心、黄金珠宝检测中心、珍珠湖公园、珍珠长廊等已完工开业;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的苏州珍珠宝石首饰国际交易中心;列入三期工程的苏州国际珍珠珠宝加工工业园、中国淡水珍珠博物馆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规划论证中。到2010年,渭塘的珍珠宝石产业集聚区将形成50亿元的年市场成交额、35亿元的珍珠宝石加工产值和5亿美元的出口创汇,就业人员超过3万人江苏省
      苏州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全国淡水珍珠的原产地和研发地。数据显示,上世纪80年代,江苏珍珠产量占全国产量的70%以上,90年代,江苏珍珠的产量约占50%左右。苏州为江苏和全国的淡水珍珠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四个第一”载入中国淡水珍珠产业发展史册。首先是淡水珍珠养殖产业化技术率先在苏州突破并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第二是全国第一个由国家直接投资并命名的珍珠研究所诞生在苏州;第三是淡水珍珠的加工和综合利用也是从苏州起步并且不断提高;第四是全国第一个淡水珍珠交易市场诞生在苏州渭塘,这不仅是苏州的骄傲,也是江苏水产养殖业的骄傲和自豪,珍珠已成为苏州渭塘的靓丽名片。而苏州渭塘是中国淡水珍珠的发源地,也是国内第一个开办珍珠交易专业市场。俗话说“渭塘珍珠甲天下,天下珍珠渭塘先”。渭塘淡水珍珠是太湖珍珠养殖和加工工艺的代表,上世纪70年代,渭塘人就开始从事珍珠交易。后来,渭塘建成了中国最早的珍珠贸易市场,后来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中国珍珠城”,并曾先后获得“中国行业100强”、“中国最大淡水珍珠市场”等称号。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