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免费查询、评估珠宝行业补贴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18-11-3 17:15:52  byszk

——深圳市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扶持补贴服务平台

    珠宝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行业发展一直是国际上的热点话题,深圳市作为国内珠宝行业的重要产出地、集散地,深圳市对珠宝行业的知识产权价值与珠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那么从理论到实践,到底珠宝企业该如何对自身的知识产权进行布局保护以及提升行业竞争质量获得政府财政扶持呢?不只是珠宝行业,无论任何行业任何领域,要保护好自身知识产权,让创业创新实现价值,品牌意识必不可少。因此,针对珠宝企业,也应从品牌出发,重视商标布局。


保护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及权益
   除了对必不可少的类别进行注册申请,很多珠宝公司都会提前做好防御性注册,对品牌自身的商标进行全类保护,有效防范“傍名牌”等行为。同时,保留商标使用证据以及做好商标监控也是商标布局与保护中不可忽视的部分。珠宝的设计是珠宝领域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可称之为珠宝的“灵魂”。而现实中珠宝行业在设计和制作上的可复制性太强,款式抄袭行为层出不穷,如通过对珠宝的设计稿进行美术作品版权登记,则可及时、快速的地对首饰款式进行初步确权。版权登记作为在先权利,在一定程度上可对盗版、非法复制等侵权行为的发生起到阻遏作用,也可以直接举证维护权利。同时,这更是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以及权益保护意识的有效体现。


    如果说设计是珠宝的“灵魂”,那么工艺与制作就是珠宝的“形体”。目前在珠宝行业,主要通过外观设计专利来保护珠宝产品的独特外观,与前述的版权登记对珠宝设计和制作的权利保护形成“双保险”。如珠宝产品涉及设计开发和工艺制造技术,则可用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来保护相关技术,力求穷尽所有保护手段,充分保护自身知识产权,让智力创新获得权利。


政企共促创新创业新未来
    深圳市珠宝行业在财政扶持力度方面也存在着巨大的地域优势,已罗湖区为例,罗湖区政府相继推出了面向珠宝行业,促进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在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例如对首次纳统的珠宝行业企业给以10万元奖励,对于年产值3亿元以上且同比正增长的工业企业最高100万元。对于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实施技术改造给以最高3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于设立技术中心的企业,经国家、省、市、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给以最高100万元扶持,企业进行技术研发投入,给予最高200万元研发经费补贴等等不胜枚举。


    深圳市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扶持补贴服务平台以满足科技创新需求和促进创新创业为导向,深入大数据研究开发依托深创院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立足深圳,向粤港澳、长三角、环渤海及全国发展,通过科技政策咨询辅导、知识产权布局、高新企业认定、技术转移、科技金融资讯等多元化方式,建立支撑科技创新创业全链条的服务网络平台,为中小企业发展中所需的系统化专业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市场转化,辅导创新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完善企业知识产权布局,享受政策资助,进入资本市场,我们的科技服务结构覆盖中小微企业成长周期的各个阶段,提升面向创新主体的协同服务能力,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分享、互联互通的公共科技服务协作平台。(赵宏波)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