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K金首饰的挑选与保养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9-6-8 10:13:03  宝玉石周刊
      与传统黄金饰品比起来,K金饰品不失大气华贵,又时尚简约,其款式之精美,色彩之绚烂是其它珠宝饰品无法比拟的,K金以其百变的造型,绚目的色彩,成为颇具吸引力的流行饰品,但如何购买和保养K金首饰则是首要问题。     
      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K金饰品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制成各种颜色,且不易变形和磨损。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9K金等。我国市场上最多见的“18K金”,饰品上应打上的印记为“18K”或“750”。 
      K金可以根据需要配制成各种颜色,且不易变形和磨损。在国际上流行的K金首饰各种颜色都有,常见的有黄色和白色。黄金中混入25%的钯或镍,就会成为白色,被称为白K金。市场上还有一种白金首饰即铂金,其纯度不用K表示而用Pt,如Pt950则表示首饰中铂的含量达到了95%;所以选购时要注意,白色K金与白金(铂金)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此外,市场上还有一种镀金首饰,镀金首饰多以银或铜制成,表面镀层为黄金或铑等金属,其外观与铂金、K金相差不大,但价值和质量却有天壤之别。
      不论K金的成分如何,清洁的方式都大同小异。
      (1)一般清洁时,可浸泡在酒精中数分钟后取出,一般的汗垢就会同酒精一并挥发掉,冲一下清水后擦干即可。
      (2)如果有堆积汗垢时,可以旧牙刷沾中性清洁液或珠宝清洁液轻刷台座底部,及镶钻处的细缝处。
      (3)去清洗店清洗时,一般清洗前要检查镶爪是否有松动,以免宝石掉落。
      (4)除了清洗外,K金表面会因為长期磨擦而布满了细小的磨损痕迹,因此降低了亮度,所以平日以K金布轻磨k金表面即可,但是最好是2-3年作一次拋磨与精镀处理,首饰便能回复当初美丽而璀璨的光芒。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