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专家提醒:市场水晶大多不具收藏价值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8-6-30 10:24:36  宝玉石周刊
      本报综合讯 水晶,纯洁、高贵的象征,在生活中也是时尚人士青睐的对象,主要分为天然水晶与人工合成水晶。近几年来,水晶的价格成倍提升,一些消费者开始疑惑,水晶收藏可以升值吗?专家提醒,由于水晶不具备收藏价值,不建议把水晶作为投资收藏对象。
      最近几年水晶的价格提升了将近5倍,致使一些藏家认为水晶市场有利可图,其实则不然。中国宝玉石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宝玉石协会秘书长王珰荣称,水晶的升值跟其自身的价值是没有关系的,主要是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由于最近几年水晶成为了热销品,提炼水晶的矿产是不可再生资源,这样必然导致水晶市场短期供不应求,才出现了现在水晶价格提升的现象。
      王珰荣还指出,市场上的大部分水晶是没收藏价值的,只有极少数块度大、纯度高、工艺精的水晶可以收藏,并且具备一定的升值空间,玻璃则没有任何收藏价值,因此,提醒藏家在收藏水晶的时候要谨慎。
      目前市场上水晶的种类繁多,使一些想要投资水晶收藏的藏家拿不定主意,中国珠宝交易网一位相关人士指出,收藏水晶基本没市场,因为水晶的价格受市场影响较大,大部分水晶随着时间的增加不会升值,有的反而会贬值,除非质量特别好的水晶,消费者在收藏水晶时需谨慎,不要被市场表象迷惑。(晓曾)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