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艺术品收藏 须防误买赝品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8-6-2 10:05:28  宝玉石周刊
  许多艺术品收藏者都是有相应鉴赏知识和操作技巧的,但时常仍有人会误买赝品,这也许是造假者的高明,但更多的是与收藏者的心态也有关。  
  有些收藏者痴迷于某类题材的艺术品,只要一见到该类藏品就会操之过急,唯恐失之交臂。即使心有疑虑,也经不起卖主的诱导,或误信其来源之显赫、流传之有序;或误信藏品的难得与未来的发展空间。甚至有时在卖主告诉他上次没买成的藏品被其如何高价卖出时,还会懊悔上次的犹豫,于是往往痛快出手而误购赝品。  
  有些收藏者对某类艺术品一知半解,但却自恃高明。每看到某件藏品有某些传神之处或与真品有相吻合处便断为真品。忽视了赝品有复制与修整等非常逼真高明的手法,因而顾此失彼,误入圈套。有的卖主见到此类顾客时还会故装糊涂,假意请教,然后以相谈甚欢为由而“低价”出售。
      有些收藏者迷信于“捡漏”或迷惑于低价而轻易上当。对一些古旧器物或前代小名家的字画,总认为别人不易知晓,常常不动声色而匆忙出手,以致聪明反被聪明误。  
  有些收藏者则误把收藏视同股市,总是追涨杀跌,某类行俏货行情走涨时,就不顾自身是否对该类藏品有所了解或具有相应鉴赏知识而倾资抢购,殊不知越是行俏货就越多赝品。  
  艺术品收藏除了投资增值外,更主要的还是陶冶性情,所以良好的心态十分关键。有时对拿捏不准的藏品慎重一点,或许会错过一些藏品,但却避免了惨重的损失。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