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个香港标准钻石测试方法出台
一克拉以下钻石将发鉴定证书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8-3-10 10:12:24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记者慧民 书兰) 日前,香港珠宝界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合推出“香港标准钻石测试方法”。这样在香港一克拉以下钻石都可出具证书,为消费者选购钻石饰品保驾护航。估计新法鉴定证书今年5月正式执行。这是记者于3月4日在香港举行的“钻石测试认证及标识制度”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在这之前,钻石在香港及海外没有一套广为珠宝业共同接受的测试方法,令业者进行钻石或钻饰贸易时,时常会遇到一些尴尬局面。为巩固香港作为世界珠宝贸易中心的地位,及加强本地消费者和旅客对珠宝零售业的信心,香港宝石学协会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助下,最近成功制定“香港标准钻石测试方法”。
  这套测试方法符合ISO 17025 国际标准的要求,为香港及海外业界提供了一个全面而又普遍适用的钻石测试基础,清楚列明各项准则,方便使用。该钻石测试标准正好配合香港海关在2005年11月推出的“珠宝玉石诚信计划”,鼓励珠宝玉石经营者在出售有关产品时采用清楚的商品说明。
  香港珠宝界花了近四年的时间研究测试钻石新方法,以后在香港一克拉以下的钻石,均可获得证书。新方法测试及证书为国际认可,现在香港已有4家鉴定机构参与新测试方法。香港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表示,去年共接受83宗消费者对钻石产品的投诉,新的测试制度的推出,相信可增加消费者购买钻石的信心,并提高香港鉴定行业的可靠度。
  香港宝石学协会主席卢益新先生、香港钻石总会会长马墉宜先生、生产力局副总裁(技术发展)李锡勋博士及香港认可处高级认可主任张展强先生,与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刘燕卿女士和香港海关检控及消费者保障科首席贸易管制主任黄兆明出席了“钻石测试认证及标识制度”新闻发布会。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