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感受中华玉雕的艺术发展脉络和新气象
2018 中华玉雕精品展北京举办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5-31 16:26:50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5月25日上午,为期20天的2018 中华玉雕精品展在北京中国地质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汇聚国内顶尖玉雕大师的精品力作,作品造型多变、技艺全面,从巨制到小品、从圆雕到浮雕、从山水到人物、从传统题材到现代主题无不涉足,可谓是全面展示了我国玉雕行业的整体水平,是一次玉雕技艺盛宴。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在致辞时指出,玉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经过继承与发展,哺育出中国特有的玉文化发展史章。“中华玉雕精品展” 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又是一度玉雕展,今年精品更养眼,高超技艺推力作,新人辈出大师显”,相信活动将推动玉雕艺术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焕发出更强的艺术生命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全,代表组委会对此次展览进行了点评,今年展览活动精品很多,印象最深的是宋建国大师山子雕巨作《泰山》,把儒家入世生活哲学、道家自然变化法则、佛家普度济世思想融入气势磅礴之山体。整件作品气运变化万千,庄重雄弘,是不可多得的大件山子雕珍品。河南密玉团队创作的大型玉雕作品《二十四孝》,作品体现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孝道精神即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的文化传统,是中国古代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也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作品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又反映着现代美感的艺术精神,让人们感受到中华玉雕的艺术发展脉络和新气象。


       开幕式上,冯志文、李光增、吴磊、王华、李文卓大师分别向中国地质博物馆捐赠了金丝玉作品《红梅报春》,独山玉作品《胜日寻芳》、《海棠依旧》,玛瑙作品《爵杯》、《自强不息》,并接受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张亚钧颁发的收藏证书。中国地质博物馆收藏这五件作品,是对作者雕刻设计水平的肯定,也是开启了观众学习和了解玉雕艺术的一扇窗口。


       当日下午,主办方还举办了“2018中国玉雕艺术名家名作研讨会”。研讨会由淮海玉雕联盟主委李维翰主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郭石林、常世琪等大师同台论道,研讨玉雕经典。玉雕行业大师们带动了玉雕艺术走向了更加广阔的领域,在玉雕艺术继承与发展中与时俱进,在民族文化与世界艺术的交融中完成担当,完成时代赋予的新思维、新技术、 新观念,完成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