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以珠为媒,以文会友”打造珍珠文化品牌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4-13 13:29:02  byszk

      本报讯 4月3日,以“诗意渭塘,华彩珍珠”为主题的苏州渭塘诗会在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举行。今年诗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不再仅仅是一年一度规模盛大的清明诗会,而是以清明诗会为起点,将中秋、重阳、春节等节日活动串联起来,真正让诗性教育与文化典读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因此此次清明诗会的举办,也标志着2018渭塘镇“书香四季,诗意渭塘”诗会系列活动启动。
      自2011年以来,相城区渭塘镇连续八年在清明节气、春和景明之时举办诗会活动,赞美诗意江南,传承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苏州渭塘是中国淡水珍珠的发源地,素有“中国淡水珍珠之乡”的美誉。同时,渭塘镇也是中国淡水珍珠养殖和原珠生产的两大集散地之一,有30多年的珍珠养殖和加工经验,有数千个珍珠养殖户。目前,渭塘镇拥有中国珍珠宝石城和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两大珠宝市场,集珍珠交易、加工等功能于一体。自2014年10月渭塘镇建立珍珠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以来,渭塘珍珠饰品凭借特定的主题定位、独特的结构造型、精巧的设计风格,深受市场和消费者喜爱。2017年,渭塘珍珠销售额就已超过13亿元,其中,线上销售突破2亿元。
      秉持着“以珠为媒,以文会友”的理念,渭塘珍珠正走在传统与时尚交织、传承与创新辉映的发展之路。近年来,渭塘通过举办渭塘诗会、珠宝博览会、创意设计大赛、珍珠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挖掘珍珠文化内涵,开发珍珠旅游项目,进一步扩大、提升了渭塘珠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渭塘以珍珠为媒、以文会友,让全球华语诗人、诗歌爱好者用手中的“神笔”,将殷实幸福渭塘的故事,谱写成一首首美丽诗篇。
      今年,渭塘镇还将不断挖掘渭塘人身边的故事,组织开展“珍珠人物”系列宣讲活动,用真实的事例,激发渭塘人的拼搏动力。全年还将组织党课--“阳澄讲台”、“泾渭讲堂”,计划组织至少8期专家授课工作,并将优质课程运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更广范围传播。诗会上,渭塘镇还启动“红色泾渭线”党建品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渭塘诗会以清明为起点,把端午、中秋、重阳、春节等节日活动串联起渭塘的旅游景区,一道道精挑细选的文化大餐,将在一年四季呈现。端午节,渭塘将在盛泽湖边开展“思”阅读沙龙及原创诗歌朗诵会;中秋节,在美术馆举办“竹下听月”中秋诗会雅集;重阳节,联谊苏州大学重阳诗社、苏州沧浪诗社等,作专题的诗歌创作;儿童节,聘请知名儿童文学家,为孩子们奉上丰盛的文化与阅读大餐。
(本刊综合报道)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