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宋建国大师再收高徒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3-23 15:31:48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3月18日,北方玉雕山子和玉雕写意人物的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建国再收爱徒,水晶雕刻代表人物郑燕正式纳入宋建国大师门下。


      在众多业界大师和玉雕专家的见证下,郑燕向师傅行了传统的拜师礼。宋建国大师也向徒弟郑燕赠送了自己精心绘制的《达摩》墨宝,表达对徒弟的热爱之情和殷切期望。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玉石文化经过一代一代玉雕从业者的不断传承和创新发展,成为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一朵奇葩。”宋建国大师大师在拜师仪式上寄语徒弟,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师傅把自己的技艺和理念以及做人的准则传授给徒弟,徒弟一定要虚心学习,并结合自身特长,不断创新,使玉雕产业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郑燕也在拜师仪式后,发表了简短的拜师感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定会谨遵师教,德艺双修,不断提高技艺水平,精雕细琢,力求创新,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时代特色的玉雕艺术精品,决不辜负师傅的厚望。
      宋建国大师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的杰出玉雕大师之一。在上个世纪90年代,便尝试在玉雕中融入国画艺术的写意理念,把国画艺术写意理念与玉雕共融一炉,作品文化意蕴厚重、人文内涵丰富、凝重而不失空灵、雄浑不失清丽、拙朴不失精巧、古迈不失新雅,形成了全新的玉雕艺术流派。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名誉会长刘继庭、郑勇,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北辰、秘书长张玉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石林、柳朝国、田健桥、张铁成等一同见证了拜师仪式。
      大家一致认为,拜师仪式不仅是一种形式,而是师徒携手共进的全新开始,有利于尊师重教,有利于人才培养,更有利于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希望师徒坚守初心,为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