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传承玉雕文化 重造华林玉器街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3-23 15:24:04  byszk

      本报讯 马霞报道:3月20日,华林玉器商会2018春茗晚会在广州芳村东海湾酒家举办。华林玉器商会会员、同业商会协会及各界好友近千人出席晚会。相关领导在春茗晚会上对华林玉器商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

 


      欣赏广州玉雕,特别要到广州华林玉器街。作为国内、省内著名的玉器首饰、玉器工艺品市场、集散地,每天吸引着国内外无数游人、爱好者、还有众多专家光临。广州华林玉器商会会员企业更是以经营精品翡翠高货玉器首饰在此聚集。目前,华林玉器已形成以玉器街、康王路、长寿路、文昌路为轴线的珠宝玉石产业带。极具个性的首饰设计及大师玉雕工艺,以诚信经营的理念赢得市场认可,华林玉器这一金字招牌世代传承。


      广州华林玉器商会会长傅深根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在走过的2017年,中国珠宝品牌的资产规模和资本规模都以较快的速度扩张,为珠宝行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珠宝行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得益于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从“价格战”转向工艺、技术、设计水平以及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上。而珠宝玉器这一品类,在经历了2017年的缓慢复苏后,随着中国经济形势走强,珠宝市场热度升温及日益增长的佩戴需求,2018年珠宝玉石产业将以增长态势闪亮开局。


      傅深根指出,当前的玉器玉雕产业告别了快速发展时代,进入了一个充满理性、需要提升文化内涵、提倡精工细作的时代。这是我们时代所需的“工匠精神”。在新时代消费力、供给力增长下,在传统玉文化的传承下,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辉煌的玉文化历史及庞大的消费群体,未来的玉器市场稳中向好是大的趋势。在新常态下,企业需要不断调整与创新,重组整合,进行跨界资本合作,坚持匠心精神,这是珠宝业工匠的灵魂,是对技艺持之以恒的追求。如此,企业才能形成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广州华林玉器商会已有二十九年历史,也是广东珠宝业最资深的老字号商会,凝聚了近1000珠宝商家会员。去产能,推精华,珠宝商家应根据市场规律调整方向,树立‘工匠精神’,使传统文化回归精致。”傅深根表示,一直以来广东珠宝以占领全国珠宝制造业85%的份额备受瞩目,玉器市场发源地广州华林街更成为中国珠宝玉器业的风向标。华林玉器商会将以广州玉雕文化传承人为领头,加强工匠工艺的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技术与工艺,还将加强与各地珠宝展会互通交流,推广华林玉器,使之走向世界舞台。


      为进一步增强玉器商户的法律意识,降低商户的经营风险,提高专业市场调委会运用法律解决纠纷的能力,华林玉器商会成立了法律顾问室。本次晚会中,商会特意为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此外,华林玉器商会依次颁发了2017年会务精英奖,为2018新进会员单位颁发牌匾,同时为本次春茗晚会给予支持的会员颁发感谢证书。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千年玉雕文化发展,华林玉器商会拟开办玉雕学堂,传承玉雕文化,并打造五眼井玉器广场,重新打造华林玉器一条街。华林玉器商会不忘初心与使命,铭记服务行业、发展产业的宗旨,引领会员企业将华林玉器街打造成“百年老店、千年古街、万年古玉”的特色,将华林玉器这一文化遗产、文化传承、中国特色的最好载体传承与发扬。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