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深挖“玉都”文化 提升产业价值
  第十六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盛大举办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7-11-24 12:54:14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雄狮起舞,彩带飘飞;南粤揭阳,喜迎盛会。1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在广东揭阳产业园阳美玉都广场盛大开幕。本届与文化节旨在发挥“天下美石、阳美成器”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国级“非遗”阳美翡翠玉雕的艺术价值和揭阳市高端翡翠的核心品牌价值,打造“世界玉都”。


      本届玉文化节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缅甸玉石珠宝协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亚洲珠宝联合会和揭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揭阳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磐东街道办事处、揭阳市珠宝玉器商会承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缅甸玉石珠宝协会代表赵林,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吴越申,亚洲珠宝联合会第一副会长成大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赛妹,来自缅甸以及全国各地重要玉商团体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玉文化节紧紧围绕把揭阳产业园建设成“国家级高新区、世界玉都、南粤美丽水乡”的目标,以文化旅游推动为手段,将玉文化节与文化产业、会展经济等元素相融合,充分发挥揭阳“中国玉都”“亚洲玉都”品牌效应,深入挖掘揭阳市“玉都文化”“国级非遗阳美翡翠玉雕文化”和“高端品牌文化”,进一步提升揭阳市玉器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阳美玉都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品牌价值,展现“中国玉都”的新风貌、强大深厚的产业发展后劲和独树一帜的品牌影响力。


  王世成宣布玉文化节开幕。方赛妹说,近年来,揭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玉文化产业发展,大力弘扬玉文化,塑造玉道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玉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玉文化节已成为宣传揭阳形象的一个窗口,希望通过玉文化节这一平台,与四方宾友携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上,还为“大国工匠”李克生和揭阳产业园青年玉雕工艺师授牌,为2017年“扬帆杯”玉雕作品评奖活动获奖个人及团体颁奖,并启动玉猫——众宝通线上交易平台。
      据悉,本届玉文化节将持续到22日,期间还举行了“天下美石、阳美成器”精品展、中缅玉商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著名玉雕大师交流会和“百年玉都、艺术阳美”潮剧群英会等。


      为成功举办中缅玉商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主办方广邀缅甸、北京、上海、新疆、广西、香港、台湾、瑞丽、腾冲、四会、平洲等珠宝玉器行业商会负责人和业界人士齐聚玉都,与揭阳本地玉商、企业就中缅翡翠玉石贸易与合作、翡翠市场的发展前景、公盘规则、玉石产业发展、揭阳玉器产业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同时,还邀请宋世义、刘东、刘鹏、樊军民、汤杰香等全国著名玉雕大师现场见面会,并与业界人士就当前玉雕技艺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珠宝企业现代经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揭阳素有“中国玉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中高档翡翠生产加工和批发基地。阳美村素有“金玉之乡”之称,国内的中、高档翡翠玉器90%出自阳美。每年,从缅甸开采出来的中高档翡翠原料75%以上流向阳美。目前阳美村已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型、最集中的高级翡翠、白玉生产加工基地和贸易集散中心。阳美村发展传统玉器的产业历史悠久而辉煌玉器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阳美人不仅把玉文化和经济紧紧地糅合起来,打出了玉都品牌特色文化产业,它的产业发展也成为揭阳特色经济的一个亮点,大大地彰显了揭阳的文化软实力。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