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光玉饰界: 将新生活玉雕进行到底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7-11-16 10:41:37  byszk

 

     提起玉雕,人们就会很自然的想起各类玉雕饰品、玉雕摆件和玉雕把玩件等,当然这些都是人们所常见的玉雕品类。可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中国国际珠宝展上,中国玉雕大师展馆的“光玉饰界”展位的展品,让人感觉到新颖别致,玉雕真正融入生活,瞬间抢占人们眼球。这里的玉雕成为装点人们生活的艺术作品,像书法、绘画一样,经过精心创意和雕琢,加上独特的陈展方式,让玉雕艺术走向大雅之堂,大大提升玉雕与当代生活的融合度,使人们的生活更加高雅,更加艺术,更加富有文化品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给出很高评价,“这是珠宝玉石行业的一大创新,大大拓展了当代玉雕作品的应用空间,符合新时代、新玉雕、新生活的发展趋势,作品集观赏性、实用性、收藏性为一体,将会引领玉石产业发展新方向。”

 

      光玉饰界的总设计师、品牌创办人陈朋旭对自己的设计颇有感触,“六年多的潜心砥砺,无数次的设计、修改、完善,现在终于和广大消费者见面,并得到业界同行的认可和赞同。这是对团队五年来付出的肯定和褒奖,感觉很值得,很满足。”陈朋旭表示,光玉饰界是文心艺术团队经过六年的研发,以"尊玉施艺,巧合天工"为设计理念,坚持玉雕原创设计,让玉雕更艺术化。用心打造适宜家居、品鉴和收藏的艺术玉雕作品,让艺术更贴近生活。

 

 

 



      顺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记者来到“光玉饰界”展位现场,这里展示的作品品类很多,有玉石水墨风景画,有人物、动物以及飞鸟画面,仿佛置身于玉雕艺术的殿堂,不禁感慨,“原来玉雕也可以这样做。”这些玉雕作品都是尊重玉石本身特色,有的看似很不起眼的玉石,在陈朋旭大师的精心设计下,化腐朽为神奇,让人顿觉茅塞顿开,稍加雕琢,便成为一件绝世的玉雕艺术精品。有的作品选料十分考究,其中一件“大漠孤旅”的玉雕艺术作品,取材南阳独山玉,利用独山玉色彩丰富的特点,陈朋旭大师巧用这些色彩,巧妙自然过渡,寥寥数笔,境界全出。作品大气磅礴,气势恢宏:茫茫旷野,巍巍群山;蓝天白云之下,一匹骏马驰骋天涯;远处几只飞鸟展翅翱翔天空,俨然一幅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壮美画卷。还有一件和田玉的山水画,陈朋旭大师也是利用和田玉的天然成分,用线雕精妙勾勒,并稍加着色,便成为一件生机盎然的山水画。其实陈朋旭创作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尽量保持玉石的天然本色,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尊玉”,对玉石有一种敬畏,任何创作都不应该破坏玉石的天然属性,不应该为了艺术而艺术,尽量利用玉石的天然本色进行创作,这样作品才能够发挥玉石的价值最大化。


      谈到“光玉饰界”的设计初衷,陈朋旭若有所思,“玉石产业发展已经进入瓶颈期,几年前,大家都普遍认为,玉石行业不好做了,产品雷同,同质化严重,没有创新的作品,消费者已经是审美疲劳。” 陈朋旭认为,玉雕产业的创新显然已经成为玉雕产业成长发展的新方向。这几年,为了打造“光玉饰界”创新产品,陈朋旭舍弃了很多应酬、展示、评奖等有价值的活动,甚至丢弃了不少生意,很多人不理解,但是陈朋旭还是选择坚守,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走下去。陈朋旭说,“玉雕艺术化,艺术生活化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我会一直走下去,尽管前路漫漫,荆棘丛生。”


      目前文心团队打造的“光玉饰界”已经首战告捷,在本次中国国际珠宝展的初次亮相,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玉石商家,艺术品商家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商家纷纷表示有意向加盟合作,共创产业未来。陈朋旭说,再过两年,他将玉雕的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融入更新的理念,拓展更广的玉雕使用空间,在一定程度上,更深层次的传播玉文化,真正实现玉雕走进千家万户。
      “这次亮相中国国际珠宝展,是一次全新的启程。全新思维、全新理解、全新形式、全新塑造、全新展示,让玉石以全新的生命力开启‘艺术玉雕’新时代。”陈朋旭表示,艺术来源于生活,一定要回到生活,一定要将新生活玉雕进行到底。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