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孔雀石中的“姊妹花”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7-7-28 10:19:07  byszk

□ 刘如春

 

     笔者近日前往我国著名的孔雀石之乡——广东省阳春市的石录采风,在一位杨姓孔雀石专营商家中,意外发现一尊矿物类观赏石摆件中的娇娇者:孔雀石中的“姊妹花”。
      这是一尊颜色、纹理、质地皆优的孔雀石精品。她的墨绿色,自然天成,显示出无穷的生命力;她的纹理,天雕地凿,清晰靓丽,恰似雍容华贵的牡丹花;它的质地,结构致密,结晶完美,光滑细腻而赏心悦目。此外,她还有较高的硬度和密度,完全符合业内专家对顶级(A级)孔雀石的鉴赏与评判。常言道,物以稀为贵。由于世间尚未发现两块一样的孔崔石,这尊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神奇之作,便更显得弥足珍贵了!
      “姊妹花”由两块珍贵罕见的A级孔雀石小摆件组合而成。笔者之所以将其命名为“姊妹花”,不仅其形似、神似,高雅而庄重,更重要的是,孔雀石在业内有“妻子的幸福”的寓意,故女人如花,妻子如花。
      (作者系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委副秘书长、广东省宝玉石协会理事、广东省地质局原调研员)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