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和田玉价格暴涨源自市场刚需支撑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7-4-5 10:04:27  byszk
      市场经济以来,投机和投资已经成为在中国掘金的黄金搭档,哪里有升值的苗头,哪里就会有大量民间资金的注入。15年的时间,和田玉籽料收购价格暴涨了1000多倍,谁也不能说这是一种正常的升值现象。
      但这样的热炒,往往掩盖了市场的刚性要求,其实和田玉作为一种商品,在市面上的流通,靠得主要还是那些真正愿意买玉、收藏玉的消费者。
      其实,除去市场自发的炒作行为,和田玉在中国这个历来爱玉的国度,还是有广泛的刚性需求的。
      作为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向来崇尚君子之风的中华民族来说,拥有一块玉,拥有一块好玉,不但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同时也衬托出其内涵和品位。到了当代社会,人们依然习惯于身上佩戴一块玉,人养玉、玉养人的说法也不是凭空而来的。作为信奉礼尚往来的社会,把和田玉作为礼品,也是一种翡翠受欢迎的拉近彼此关系的方法。送人玉器,不但显示出对方的尊敬和重视,同时从侧面也是对其品位的一种肯定。所以说,和田玉不仅仅是被炒作的商品,它更是背后有着强有力的刚需支撑。
      一般投资者比较重视和田玉的价格,希望能买到最具升值空间的玉;而作为专业的收藏者或者普通消费者,他们更注重和田玉器的外观和其背后的内涵。
      陌上人如玉,和田世无双。在人们心中,和田玉恰好印证了这句诗,总能给人抱以美好的遐想。古人讲佩玉为美,黄金有价玉无价。如果人的身体长期佩玉对心脏是有好处的,也可以滋润玉,玉的水头也就是折光度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亮。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