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参赛作品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8-9-8 11:33:32  byszk

      本报讯 晓霞报道: 9月13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将在深圳国际珠宝展开幕式上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时尚·璀璨”为主题,寄望参赛作品能呈现独立思想,以原创设计为业界带来冲击。大赛欢迎任何从事珠宝设计制作的人士、学生、独立设计师、工作室及相关专业机构,以个人或企业身份参赛。

 

第五届大赛获奖作品  《同一首歌》


      本次比赛截稿日期为2019年4月5日,分为专业组及学生组,各设创意设计大奖一名,奖金为10000美元(专业组)及5000美元(学生组)。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作品需符合风格时尚、现代,具有创新性、实用性,要有可制作性和可佩戴性,注重商业与艺术的结合,且要顾及制作上的可行性和可穿戴性等要求。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以往从未经任何形式发表,并从未参加过任何比赛。作品材质不限,并鼓励参赛者递交套装首饰设计。同时,大赛对作品数量不限,要求必须提交原创手稿、三维视图、电脑设计图、透视效果图、样品或设计模型照片,文件尺寸为210mmX297mm,除此之外,设计图纸上不得有任何标记,严禁用参赛选手的照片作为设计模特照片,仅在其背面用铅笔注上作品名称及参赛者姓名,设计稿不能折叠。

第五届大赛获奖作品  《静·月思》

第五届大赛获奖作品  《远方》


      为向全球珠宝设计师和珠宝设计爱好者征集参赛作品,大赛主办方将在2018年 9月13日—2019年4月5日期间面向全球进行宣传推广。在全球珠宝业界约10家专业媒体(包括报纸、杂志、内刊、网站等等)不间断地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推广报道;动员业界设计工作者和独立设计师参赛,广泛征集“专业组”及“学生组”参赛作品。
      在深圳国际珠宝展期间,将举办各种类型的设计大赛推广宣传活动,召集时尚界、知识界、全国珠宝院校设计专业主要负责人、珠宝界企业家参加,进行设计大赛现场动员,广泛征集“专业组”和“学生组”的参赛作品。
      同时,利用国内外国际珠宝展会作为推广平台,主要是意大利维琴察珠宝展、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深圳国际珠宝展、北京国际珠宝展、日本东京国际珠宝展、九月香港国际珠宝展,征集国际珠宝设计师的参赛作品。
      除此之外,大赛主办方还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赴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深入40多所高等院校珠宝设计类专业动员在校师生参加本届大赛,广泛征集“学生组”参赛作品。
      专家评委评审将定于2019年5月15日左右进行,首先由业内专家组成初审团评比,选出初赛入围作品,再由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对初赛入围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需制作成实物的入围作品。
      2019年5月16日至8月5日,工艺奖名单和入围作品图在大赛官网上公示1个月,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完成入围作品的实物制作;2019年8月5日左右,评选工艺艺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评选出专业组、学生组两组优秀奖、三、二、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大奖等各类奖项和“簕杜鹃杯”工艺艺术奖等各类奖项。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9月14日举行,现场部分获奖作品及大师作品将进行为期5天的展示和模特走秀。
      大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主办,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以及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