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8“山下湖 ”珍珠首饰创意设计大赛北京启动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8-7-6 13:40:48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6月29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诸暨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山下湖”珍珠首饰设计创意大赛暨珍珠小镇推介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山下湖”珍珠首饰创意设计大赛在京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韵.东方, 经世流年,与创意对话”为主题,旨在鼓励培养新一代设计师的进取和创新,展现当今中国珍珠行业的面貌,推动中国珍珠时尚文化,引导中国珍珠消费理念,并引领中国珍珠文化在世界舞台绽放。
       大赛主办方要求参赛作品突出珍珠材质特点,延展珍珠设计应用与创意,提倡设计套装首饰并考虑工艺的实现与可行性,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设计;大赛分专业组和学生组;征稿日期从7月1日至9月20日,9月28日初评并公布入围终评名单,10月30日终评并将于11月3日在第十一届诸暨珍珠节上颁奖。
       据诸暨市副市长陈军卫介绍,珍珠产业是“中国珍珠之都”诸暨的一大特色块状产业,目前,诸暨共有2000多家珍珠从业企业,2017年实现珍珠产值133.53亿元,完成销售123.5亿元,实现利润20.3亿元;淡水珍珠年产量占全国的80%,世界的73%;“诸暨以珍珠小镇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珍珠产业转型升级,立足现有产业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和配套优势,深度融合珍珠文化、生态文化、诸暨文化,做优做精做强珍珠产业,建设“宜业、宜游、宜居”的珍珠小镇,把山下湖打造成世界珍珠产业中心。”
       陈军卫表示,珍珠产业的发展需要个性与融合,需要标新与立异,需要互通与互鉴;希望以此次大赛和推介会为引导,启迪思想、激荡智慧,聚集人才,为珍珠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发布会最后环节,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正虹及资深珍珠专家蔡有义以“如何打造东方美学的珍珠设计与珍珠工艺创新”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