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五届深圳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评审结束
颁奖典礼将在9月深圳国际珠宝展上进行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7-5-15 10:29:35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5月8-9日,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评审会在深圳艺嘉酒店举行。七名国内外行业评委专家对1409幅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本届大赛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和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海内外业界和大专院校的广泛关注。自2017年4月5日正式截稿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专业组571份,学生组838份,参赛作品1409份,学生组创历届新高。海外作品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意大利、日本、英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家与地区。
      为确保大赛的国际性、专业性和综合性,力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5月7日在艺嘉国际大酒店举行大赛评审会评委专家授牌仪式,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先生、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周建军先生、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郭桂林先生为评委专家授牌。大赛邀请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凤民先生为评委会主任,评委专家有: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院士、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刘家健博士;专业从事创意战略及设计研发的专业顾问Francoise Izaute女士;珐琅彩宝专家、德国金匠设计大师Ingo Henn先生;意大利著名珠宝设计师Marco Dal Maso先生;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理事长王月要女士;《中国宝玉石》杂志总编杨润京先生担任评审。
      5月8-9日大赛评委会进行了封闭式的评审工作,对学生组和专业组的参赛图稿,从原创性、美观性、时尚性、合理性和主题性等角度对两组作品分别选出获奖作品,专业组20件,学生组15件。
      刘家健在评审会上表示,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的举办,是创意设计与产业发展的融合,是创意设计、工艺艺术以及市场推广的有机结合,它加快了中国珠宝创意设计业的发展,推进了中国珠宝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珠宝行业制作工艺再上台阶,提升了珠宝产业的文化内涵和整体竞争力。
      本届大赛以“畅想·神韵”为主题。参赛作品不限材质,希望参赛作品注重设计与工艺的结合的同时,具备较强的整体感、审美感、穿透力和感染力。寄望作品能以独立思想呈现,以原创设计给业界带来冲击。
      杨绍武认为,本届设计大赛,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加入主办单位,厂商会刘家健主席亲自担任评审,难能可贵,也说明了贵会和主席先生对大赛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在社会各界喜迎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筹备活动的过程中,为深港珠宝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大好的合作契机。“我相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加大原创设计的力度,加之精工制造和强大的产能,立足国内,拓展全球,一定能够创造大中华珠宝首饰产业的美好明天!”杨绍武表示。
      对于此次大赛的作品,评委们一致表示,这届大赛作品相当可观,在线条与图像的搭配上令人惊艳,每件作品蕴含丰沛的创造力,风格各异,精彩绝伦,展现珠宝设计师崭新的思维。同时,期望后续能有更多的创新设计作品,体现大赛的国际化和时尚化的大视野和大角度。
      本届设计大赛,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加入主办单位,厂商会刘家健主席亲自担任评审,为深港珠宝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大好的合作契机。
      经过此次评选后,获奖作品将在5月10日在深圳珠宝网上公示半个月后,进入实物制作阶段。8月初,将对实物作品进行工艺奖的评选。大赛颁奖典礼将在9月深圳国际珠宝展上进行。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