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08足金首饰设计比赛”揭晓
共有十八套作品获奖 “最受媒体欢迎奖”同时产生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8-3-24 9:17:1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记者 书兰 慧民) 以世界黄金协会“唯有金”三大主题“祝福”、“真爱”及“荣耀”为设计理念的第十二届“2008足金首饰设计比赛”日前在香港揭晓。共有包括《爱与包容》等十八套作品获奖。由本报投票推荐的作品《荣耀》获得“最受媒体欢迎奖”。
      本次比赛由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和世界黄金协会赞助,比赛旨在提高足金首饰的创作和工艺水平,迎合市场需求,以创新设计引领黄金首饰潮流,拉动黄金首饰消费。比赛分为公开组、学生组和K金组。本届比赛新设的最受媒体欢迎奖,是由媒体从获奖作品中投票产生;增加K金组并列入足金组中;在首饰类别上除戒指、耳环、手镯、吊坠外,增加了适合佩戴的另类首饰。
      评审团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创作部副主管钱慧珊小姐、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先生、香港钻石总会会长马墉宜先生和前香港小姐郑文雅小姐组成。评审团按照迎和市场需求、实用性及销售能力几个方面综合评定,并注重作品如何灵活运用足金特性进行创意、既要工艺精湛,又要美观。
      评审团分别于2007年9月18日、10月18日进行了草图评选,今年1月3日又进行了实物评选,从众多参赛作品中产生了18套获奖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组三位获奖者全部来自国内学校。其中,《喜春》和作者黄丽珍来自深圳高级技工学校,《祝福》的作品阎帅和《真爱》的作者胡振声来自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反映出我国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珠宝设计专业的教学正在与市场和世界接轨。
      “2008足金首饰设计比赛”工作小组主席刘克强和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当晚,获奖作品在“香港珠宝之夜”晚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模特们用肢体语言完美演绎了获奖作品。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