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罗启妍妙谈创意设计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8-3-17 10:52:01  宝玉石周刊
  国际级珠宝设计师罗启妍是业内公认的创意设计先驱,她为传统中国珠宝注入时尚气息,同时带来易于佩戴的风格。这位成功开拓出崭新的时尚珠宝领域的著名设计师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述了她对创意设计的理解和追求,其精辟的观点让人为之叹服:设计是制造产品的第一步,设计师必须迎合市场的需求,及带领潮流才能保证事业的成功和长盛不衰。
创意设计是创意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正如前芝加哥设计学院John Heskett教授所言,设计在生活文化里是很重要的因素,我们的环境,方方面面都在它上面得到改造、建构而让生活更加完善,又增加乐趣。换句话说,就是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素质。
  优秀的设计受到追捧,成为潮流,形成品牌。品牌成为名牌,必须有合适的定位、命名和企业营运。培养出知名度,美誉;消费者情感偏好;对品牌的信赖、忠诚度。
  时尚创意设计需要有下列元素:
  1. 背景─明确的感受,背景故事支持;
  2. 生态─重视、追求环保,如颜色,材质;
  3. 和谐─因社会矛盾,创建和谐;
  4. 表现自我─体现个性;
  5. 重现,引入高科技元素;
  6. 力量─感受个中力量;
  7. 具有独特的风格,鲜明的形象;
  创意是艺术设计的基石
  设计可以说是技术的训练,尤其在当今高科技时代,文化可培育及滋养创意,能增加设计的深度和内涵。竞争的优势,彰显个性。好的设计,建立独特的形像、风格,形成一种文化,领导潮流,开创增值的空间。 保留固有优势,不断创新形象。采用优质的材料、机件。细分、选择目标市场,选择合适定位。例如:我的佩饰设计,品位高,改变传统珠宝佩戴模式及价值观,价格适中,适合日常佩戴,深受职业女性及中高级消费阶层青睐。
  以创立人、设计师名字命名的品牌,象征了个人的品位、修养、造诣。或者其它好的名字命名,两者都代表了品牌的素质,形象,文化。
  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创意的源泉
  设计可说是一培训的过程,文化不管是通俗流行的、精致的都是灵感的宝库、创意的源泉。有些设计师亦不一定受过专业设计训练,以我本人为例,历史让我对社会发展的脉动有更清晰的洞察力;文化底蕴让我在设计上对市场、地区品味有更准确的掌握。艺术和设计的训练,可以为创意的表达奠定很好,但非唯一的基础。  
      创意创新是当今世界保持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关键,创新设计是商业市场不可缺少的动力,是改善人们生活品质的保障。创意是一种资本,而设计创造价值。
(本报记者 丁扬整理)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