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以市场需求推动珠宝首饰设计
意大隆荣获“老凤祥”杯首饰设计制作比赛两项大奖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8-1-7 11:19:49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近期,在钓鱼台国宾馆四季厅举办的“老凤祥”杯中国首饰设计制作电视大奖赛颁奖典礼上,深圳市意大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一举获得了“伯乐奖”和“优秀组织奖”两项殊荣,旗下设计师温云峰和制作师梅斌还因作品《爱情鸟》分获了贵金属首饰设计银奖和贵金属首饰制作二等奖。
      本次首饰设计制作比赛的突出特点是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及用料的多样性。获奖作品“爱情鸟”以展翅飞翔的小鸟为原型,以心型红钻为焦点,配以黄、白k金,设计师用独特的创意与多元的材质,演绎出现代珠宝首饰的个性与时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在颁奖典礼上谈到:“中国珠宝首饰产业在这几年发展尤为迅速,甚至已经成为一些地区的支柱产业。重视首饰设计制作是珠宝首饰产业寻求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一个必然趋势。”
      “随着经济的发展,珠宝首饰已经从初期的以收藏保值为目的的奢侈品演化成了日常消费品,强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了珠宝首饰产业的发展,也刺激了行业对优秀设计师的广泛需求,通过这些大型的赛事能够让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展现自己才华,也能让普通消费者对首饰设计制作有更深的认识……”意大隆首饰总经理陈焕先在致辞中称。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80余名选手,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质量奖评委、全国首饰标准化委员会、国家首饰质量监督中心等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总经理康兴洲、深圳市意大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焕先等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苏宏伟)     

相关链接

      “老凤祥”杯首饰设计制作大奖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承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际铂金协会、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此次大赛得到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广东四会市人民政府深圳、深圳意大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为首饰设计制作界的一次盛会,“老凤祥”杯首饰设计制作大奖赛代表着中国首饰设计制作的最高水平,比赛旨在发掘一批创意超前、技艺精湛的首饰设计和制作人才,促进中国首饰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健全首饰产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