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饰设计师将持证上岗
中国首饰设计师职业化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7-11-12 10:18:4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赵林娜) 11月3日,中国首饰设计师职业化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际珠宝展览中心举行。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会长、菜百公司总经理王春利在致词中指出:中宝协将推出“首饰设计师职业资格证”,要求设计师持证上岗。
      这次研讨会是由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主办,台湾《珠宝世界》杂志协办的。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秘书长任进、台湾《珠宝世界》杂志社社长邱庆钟先生则分别对大陆和台湾的珠宝首饰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了图文并茂的讲解。会议引起了设计师与媒体的广泛关注,现场座无虚席。
  王春利在致词中对菜百近三年的黄金珠宝首饰销售情况做了统计:2005年销售11.7亿,2006年销售15.3亿,而2007年的销售额到目前为止已达到了20个亿。黄金珠宝销售量每年在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她表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黄金等珠宝饰品的追求已上升到了文化的高度,而中国首饰设计水平较国外还有一定差距,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经深入研究探讨,提出了“首饰设计师职业化发展”的方略,同时,还将推出“中宝协首饰设计师职业资格证”,要求设计师持证上岗。
  任进就首饰设计与市场推广方面的问题,做了题为《建设一支职业化的首饰设计队伍》的演讲。他认为,总的来看,近些年中国首饰设计师的自主创新意识不断增强,研制了许多人们喜闻乐见的新产品;但也有一些首饰设计从业人员缺乏职业道德和献身精神,制约了中国首饰业的发展。而国外首饰设计师则早已走上了职业化的发展道路,所以中国首饰市场也必须要求设计师由专业化向职业化进行转变。行业发展要求设计先行,产品要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千方百计找出不同于他人的东西,才能提高产品的价值。
  任进还谈到了职业化对首饰设计师的要求:职业化要求设计师具有独立创作的能力,让设计师成为产品创新的主体。缘与美公司的莲花钻石推出后照亮了整个婚戒市场,并申请了国家专利。仙路珠宝公司也在发展中不断推广自己的创新设计理念,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们为珠宝业的发展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最后,台湾邱庆钟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台湾珠宝业发展史,提出台湾要加强与大陆的合作,共同开创珠宝首饰设计行业新局面。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