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国际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揭晓
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亚洲地区的投稿350多件,其中中国内地的作品占一半以上。比赛为国内年轻珠宝设计师搭建了一个挥洒创意的舞台,成为他们走向世界的起点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7-9-17 9:39:51  □ 本报记者 周慧民

   

  2007年第五届国际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亚太区选拔赛初赛结果于日前揭晓,比赛已经进入决赛阶段。
  国际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乃大溪地珍珠国际宣传协会举办的国际艺术竞技大赛。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为国内年轻一代珠宝设计师搭建了一个挥洒创意的舞台,更是一个促使他们走向世界的起点。此次比赛共收到了350多件来自亚洲地区的投稿作品,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的作品占作品总量的一半以上,此外,中国多所内地大学设计学院的学生也积极参与比赛,可见中国市场对这次比赛的重视。
      本次设计比赛共分为十一个组别,包括戒指、项链、吊坠、手镯、胸针、男仕系列、耳环、三件套装、配饰(可以佩戴的饰品)、珍珠串(必须全由大溪地珍珠组成,不允许加入宝石或半宝石)及其它类别。与上届比赛相比,此次比赛多了一个“其它类别”,即创意设计不含在以上十类中。这个类别的增设,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广阔的创意空间。第五届国际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亚太区选拔赛决赛阶段将分别选出各设计组别的冠、亚、季军。其中,每个组别的冠军作品将直接进入2008年举行的国际选拔赛,届时将由珠宝界、设计界、时尚界以至出版界的业界翘楚所组成评审团作出专业评审。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国内巡展,借以提高业界对大溪地珍珠以及获奖设计师的关注。同时,大溪地珍珠国际宣传协会也将为亚太区获奖者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
  国际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让参赛者接触世界市场的一扇窗口,比赛的颁奖典礼曾于巴黎、纽约、香港、米兰等国际大都会举行,每次必定成为业界以及传媒的焦点。大溪地珍珠国际宣传协会积极举办各项宣传活动,以帮助参赛者逐步走向世界舞台。
  去年,两位来自香港的参赛者在“第四届国际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周大福珠宝金行的黄翠莲小姐及六福珠宝的朱慧安小姐分别勇夺手镯组的冠军及珍珠串组的季军宝座,向世人展露了极具东方色彩的崭新设计概念。
  此次亚太区选拔赛总入围决赛作品达70件之多。大溪地珍珠国际宣传协会已书面通知入围决赛的设计师进行成品制作。所有制成的作品实件将于2007年10月10日前送抵大溪地珍珠国际宣传协会于香港的办事处。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