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TTF以设计力赢得未来 TTF举行了2007上海新品发布会
设计长廊·宝玉石周刊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7-7-19 11:32:31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张学敏) 前不久上海珠宝展期间,TTF举行了“动感闪耀,魅力飞扬”2007上海新品发布会。所展示的经典款式和2007年新款,如钻石丝绸、飞扬钻石、心灵印记—指纹系列、中国印记—窗花系列、至尊宝贝—弥月礼盒等,让所有来宾领略到了TTF一贯的“以现代设计手法表现东方文化精髓”的设计思想。
  TTF总裁吴峰华向记者透露:“我们新近设计的‘心灵印记—指纹系列’在海外市场大受欢迎,仅此一个系列就售出1400多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设计逐渐成为全球一流珠宝企业的竞技场,世界珠宝大鳄纷纷斥巨资进行潮流动向的捕捉、工艺设计的研发。这一点在去年的巴塞尔世界和意大利维琴查珠宝展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吴峰华对设计非常重视,他表示:“陆续参加过瑞士巴塞尔、美国JA、日本IJT展览、香港国际珠宝展等一系列世界顶尖级珠宝展览会之后,我们越来越感到,只有凭借自己独特工艺设计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挣得一席之地。”
  没有硝烟,却决定未来的成败,设计担此重任不是没有理由。
  商业周刊曾在一份特别报道中认为:在各大公司由前两年的压成本求生存转向今天的侧重战略发展的过程中,设计正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报道,过去美国珠宝厂商紧握研发设计、将制造外移,但近年单靠自己的研发,再也负荷不了快速变化的全球市场,为了求成本、抢速度,美国企业不但将生产制造外移,就连设计研发也不得不委外。现在,美国越来越多的珠宝首饰都是委外设计,这每一个数字的增加,都意味着中国珠宝厂商机会的扩大。
  但中国珠宝企业也并非没有忧虑。作为全球第二大的珠宝首饰生产基地,国内珠宝企业正在身受同质化和低利润的煎熬。没有先进工艺,没有原创设计,未来必将成为别人的制造机器。因此,以TTF为代表的珠宝企业之所以在国际珠宝展览会中越来越活跃,正是为了赢得未来的竞争而布局。
  TTF的设计一直强调一种无法抄袭的“原创性”。吴峰华介绍,“每次海外参展期间都会有许多外国珠宝企业派人到TTF展位前观摩参观,我们表示欢迎。”以“钻石丝绸”和“玫瑰金”为例,两者的技术工艺在全球范围内也只有极少数企业能做到,所以一般的珠宝企业要想完全模仿很难。
  业界对于TTF搏击海外市场普遍给予高度评价称:“TTF的设计实力不仅是区域级的,也是世界级的。”香港同行还将TTF誉为“中国玫瑰金技术之父”。也许有些人会以为他们喜欢炫耀,但TTF人却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他们,是要依靠设计力来赢得明天的竞争。
  吴峰华说,这不是一时的炫耀,而是TTF决心依靠设计力赢取未来的一种谋略。
  今天的积累,是赢得明天的关键。吴峰华表示,现在TTF积极参与国际水准级的竞争,和全球一流珠宝企业同台竞技,不只是要证实自己的工艺和设计能力,更是希望借此跃入世界主流竞争,“在今天打一场决定明天的仗”。
  据了解,不久以后,TTF旗下定位于国际高端市场的品牌TTF GELLERY,将进军中东迪拜的奢侈珠宝市场,开创另一个“蓝海”,为中国首饰业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