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山东宝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王学尧为会长,王忠善等5人为副会长,张鲁府为秘书长
深度报道  加入时间:2016-9-19 11:10:10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9月12日,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第5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宝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草案等,并选举王学尧为第五届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王忠善、王义善、朱新政、张锦慧、门振春5人为副会长,张鲁府为秘书长。

 


      王学尧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新一届理事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工作中将坚持“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宗旨,高扬“服务”与“建设”两面旗帜,认真履职尽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办成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协会,办成为实现“经济文化强省”目标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协会。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坚持协会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新一届理事会将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把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会员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协会工作的重要标准,切实履行好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提高协会服务能力。要着力调研,发挥参谋作用,为企业经营出谋划策。将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优势,着力在鉴定评估、教学研究、首饰设计等方面,为行业、企业发展出好主意,当好参谋;要加强协调,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特有优势,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和会员诉求,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积极向会员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较好地解释行政管理部门相关政策、法规,努力做到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要有监督和维权能力。协会是依法设立、民主管理、行为规范、自律发展的社团组织。作为第三种机制力量存在,协会必须就社情民意的通畅反映,政策问题的答疑解难,去引导社会舆论,化解矛盾,这是协会基本职能体现,也是实施监督和维权的基本途径。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产业发展。要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为珠宝玉石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会员争取更多更好的优惠政策;要根据珠宝玉石首饰产业的实际情况,搭建产品研发、人才培训、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品牌创建、展示交易、中介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成立电子商务、质量检测、精品拍卖、文化传播等经营服务中心,为会员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支持,把单个企业不能办、办不好的事情承担下来,提高产业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加强与中宝协、省内外珠宝玉石产业集聚地的协会、商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致力建设各协会、商会的合作平台。同时,通过建立有形载体,引导企业(法人)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改革经营管理体制,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内在活力;加速产品升级换代,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三是严格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将严把会员进出关。在坚持标准、注重培养的前提下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加强会员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加强对协会领导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全体会员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协会的工作层次和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倡导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和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努力把协会办成开拓进取、纪律严明、有战斗力的社团组织。
      四是强化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协会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按照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建立和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协会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协会自身素质,夯实生存和发展基础。根据珠宝玉石产业发展现状和要求,制定并组织实施职业道德准则,大力推动行业规范诚信建设;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缘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并完善协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会员信用信息记录,营造诚信、守信、互信的行业信用环境。
      山东省民政厅社团组织登记管理处处长田莆佳,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员部主任张蕴涛,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孔庆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键字 
深度报道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