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老骥伏枥 壮心不已
—— 专访宝石王子、香港怡安集团掌门人黄达华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8-9-7 13:28:44  byszk

       “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汕人”,潮汕商人是中国传统三大商帮之一。其渊源可追溯至明代,而与晋商、徽商相比,潮商历久不衰,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广。怡安集团公司的掌门人黄达华先生,就是广东潮洲人,南方人的吃苦耐劳、聪明睿智和北方人的豪爽,在华哥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在珠宝玉石界,只要提起黄达华,可谓是尽人皆知,并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点赞。由于他长期与宝石打交道,因此也被昵称为“宝石王子”。黄达华以高尚的品德和人格魅力,备受业界敬仰,人们都尊称他“华哥”。

怡安集团主席黄达华先生


       黄达华先生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投身宝石行业,于1978年创建了香港怡安(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怡安集团公司总部设在香港,是一家集宝石、珍珠、珠宝首饰加工与销售、工业地产与房地产开发以及酒店、酒楼经营的大型多元化集团公司。旗下三大板块分别为怡安集团、新太阳企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

怡安集团总部
 

       香江创立怡安,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1978年,对黄达华先生来说是一个人生转折点,他审时度势,在香港组建香港怡安公司,主要从事宝石、珍珠、珠宝首饰加工与销售、工业地产与房地产开发,以及酒店、酒楼经营,这在当时来说,属于大型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华哥认为,香港是世界知名金融中心、经济和贸易中心,珠宝市场比较成熟,此时成立公司,开展国际贸易正当时。从此华哥与宝石结下了不解之缘,并成为华哥一生的追求。
       怡安公司成立后,宝石、珠宝首饰业务在香港运作十分成功,市场快速拓展,业务不断扩大。此时华哥又瞄上了国内市场。上世纪80年代初,内地改革开放刚刚开始,经济形势日趋向好,人们对首饰的需求日趋增多。华哥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毅然从香港来到内地投资,并在广东东莞凤岗雁田建立了怡安宝石首饰厂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基地。
       由于东莞没有宝石原料,华哥决定从宝石的原产地:南非、南美,巴西、美国及东南亚等宝石原产地直接进宝石原料,这样既保证了宝石原料的质量,又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原料价格。同时从内地招聘了3000多名农民工,通过培训成为熟练工人,主要从事宝石加工、打磨和宝石首饰的制作,并把这些产品出口至世界各地。由于产品质量过硬,设计新颖时尚,备受世界各地客商青睐。怡安宝石首饰的市场份额和知名度大幅提高,公司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宝石、珍珠、首饰产品制造商与销售商之一。

       多业态发展,怡安集团稳步前行
       在拓展宝石首饰市场的同时,华哥又抓住有利时机,成立了东莞凤岗雁田怡安工业城、东莞市怡安皇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凤岗雁田怡安大酒店有限公司、东莞雁田宝联娱乐有限公司、东莞市凤岗雁田胜记海鲜酒楼、东莞凤岗雁田怡安宝石厂、东莞东山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东莞怡安企业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东山企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子公司,使公司成为综合性的涉足多个产业链条的现代化集团公司。依托怡安公司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使整个集团得到快速发展,怡安集团的品牌成为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品牌。

怡安集团旗下新怡安大酒店


       其中,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东莞凤岗雁田怡安工业城及怡安大酒店,占地面积800亩,工业城厂房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完善的配套设施、良好的管理与服务使怡安工业城成功招商,引入数十家外商企业,并一直保持厂房出租率达98%的骄人成绩,多次被东莞市政府评为“安全文明社区”。  
        在东莞凤岗雁田取得骄人业绩后,华哥深思熟虑,于2000年来到在当时比较落伍的东莞塘厦成立了新太阳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及经营新太阳工业城及新太阳大酒店。当时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华哥要到东莞比较穷的塘厦投资?华哥表示,新加坡等国家经济很发达,但企业运营成本却比较高,而东莞塘厦各方面成本都比国外相对较低,所以在塘厦投资工业城是比较合适的。

怡安集团旗下东莞新太阳科技产业园

       新太阳工业城占地面积1500亩,建成的厂房面积达130万平方米,包括各项配套设施,成功引入了近百家外商企业,成为当地第一个引入外商的工业城,助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多次被各级政府评为“现代化工业园区”。
       新太阳集团下设机构有新太阳工业城、新太阳大酒店、新太阳企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太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东莞新太阳科技产业园等。

怡安集团旗下新太阳工业城

怡安集团旗下东莞新太阳科技产业园


        打造苏州珠宝珍珠产业新地标
       2009年,华哥决定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苏州渭塘投资兴建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打造苏州珠宝珍珠产业新地标。

怡安集团旗下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


       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大楼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有商铺千余间,汇集了珠宝、钻石、珍珠、宝石、玉器、珊瑚、琥珀、黄金首饰、银首饰、工艺品、珠宝包装和设备等成千上万款产品。交易中心于2012年正式开业,受到全球同行业瞩目,许多知名珠宝品牌纷纷抢先进驻。
       在开业庆典上,苏州市委、市政府和相城区委、区政府等领导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珠宝业同仁前来祝贺,黄达华眼里泛着激动的泪花,“感谢全社会对我的信任和帮助。30多年前,当我还是一个无名小卒,慕名来到渭塘做珍珠生意,并在这里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时光荏苒,我的心已经与渭塘紧紧连在一起了,渭塘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如今,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经过6年多的发展运营,业态逐步成熟,成为行业知名的珠宝交易中心。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为苏州、为渭塘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率领怡安迈向新征程 
       黄达华先生在宝石、珠宝、玉石界取得了很大成功的同时,也在更多地方为社会和合作伙伴创造更高价值。黄达华先生又带领怡安集团迈向新的征程。

怡安集团旗下怡安皇庭

       2015年,怡安集团与旗下东莞凤岗雁田怡安皇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了大型住宅项目“怡安皇庭”。该项目运用现代化理念规划,注入欧洲小城的设计模式,气度非凡。毗邻的新怡安大酒店,楼高20多层,有400多间客房、多功能会议厅、宴会厅、中西餐、日本料理、水疗、沐足、KTV等经营设施齐全,是集商务、娱乐、休闲、保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酒店。建筑、装饰由香港名师设计,风格独特,外形美观,格调高雅,塑造五星级住宿新体验。新的怡安大酒店将于2018年落成,势将成为区内最瞩目耀眼的新地标。
       新太阳企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动工兴建东莞新太阳科技产业园,建成后面积达40万平方米,集合多幢现代建筑大楼,采用科研办公室空间设计,园内设施应有尽有,配套设备齐全,迎合各种业务需求。同时,新太阳企业开发有限公司动工兴建东莞新太阳商业广场,广场落成后面积达10万平方米,为各行业提供完善的商业空间,配备先进,布局井然有序,满足不同业务范畴的需要。
       香港怡安公司在华哥的带领下,积极推行国外先进的管理模式, 以高质量, 高效率, 保证公司的高速成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成绩卓著,荣誉是对华哥的最佳褒奖
       走过岁月,走过沧桑,但是华哥感到无比自豪,没有什么比成功和荣誉更令人喜悦的事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就是对华哥的最佳褒奖:
       香港宝石厂商会创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珍珠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金银首饰工商总会荣誉会长、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商业专业评审中心永远名誉会长、香港九龙玉器工商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澳门金业同业公会名誉会长、东莞市荣誉市民、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荣誉会长、东莞市海外联谊会副理事长、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金银珠宝玉器业厂商会荣誉会长、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会荣誉顾问、台湾珊瑚宝石精英会荣誉顾问等多项公职。
       “老夫喜做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回首走过的珠宝之路,黄达华无限感慨,人生做成一件事不容易,能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更不容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如今,年已古稀的华哥依旧自信满满,仍以高昂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为珠宝产业发展默默耕耘着。


(晓舟)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