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打造中式轻奢珠宝品牌
——对话RAMHE仁和珠宝集团董事长胡红永、总裁何明、总经理马超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5-6-23 14:07:13  □ 周慧民

      作为雄踞四川成都的RAMHE仁和珠宝(以下简称仁和珠宝),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和品牌竞争力,重点打造“中国时尚奢侈珠宝品牌”,这一举措不仅弥补了西南乃至国内轻奢侈品品牌的空缺,也延续仁和春天集团追求品质、奢华尊崇的高端定位思想。延续仁和春天百货旗舰店与各地独立专卖店的双重模式发展的格局,使具有22年辉煌历史的传奇品牌将以多元终端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据了解,仁和春天百货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年收入30万—1000万元的高端消费群体,而仁和珠宝则是一个与GUCCI、Cartier、BVLGARI、Vacheron Constantin、Zegna、Emporio Armani、BURBERRY、Givenchy共舞于同平台的轻奢品珠宝品牌。记者近日采访了仁和珠宝集团的董事长胡红永、总裁何明、总经理马超,就仁和珠宝品牌定位、市场推广、团队建设、经营模式、产品研发及企业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对话。

      胡红永:争做中式轻奢侈品珠宝的典范


      记者成立已有22年的仁和珠宝,其品牌定位和品牌的文化内涵是什么呢?
      胡红永:首先,仁和珠宝是国内为数不多定位于轻奢侈品概念的珠宝品牌。仁和珠宝不是一个新创的品牌,也不是市面上包装出来的“假洋鬼子”,它是有着22年传奇历史的资深品牌,也是为数不多起家于成都,却深受西南特别是川渝地区消费者高度认可的高端珠宝品牌。
      其次,仁和珠宝不是以概念包装出来的所谓轻奢侈品珠宝,是植根于西南最高端百货业态仁和春天百货集团的旗下品牌。仁和珠宝不是靠搞一个“洋气的LOGO”+“简约欧式装修”的珠宝品牌,它的“贵气”是由全球奢侈品同步设计的珠宝套系化产品,50%店面的面积用作给客户做增值服务,由国内著名职业经理人设计操盘与运营,中式现代又奢华经典的店面设计等各个高端与成功元素组合而成的品牌。
      在仁和珠宝购买首饰的消费者不仅限于对婚恋珠宝的需求,他们更多的是追求一种精致、尊贵、经典的生活方式。这些消费者有着卓越的成就,高层次、高品位的生活社交圈,也正是这种特性决定了仁和珠宝提供的不仅是豪华与独特的产品,更是他们彰显身份的特征符号。仁和珠宝主张的内涵定义:“仁和珠宝 名门典范 贵气天成”,也是对这些成功群体自身特点完美的诠释。
      记者:可否介绍一下仁和珠宝的发展历程,仁和珠宝为什么现在才开始做品牌的推广加盟?
      胡红永:1993年,仁和春天集团董事长陈立仁创立“仁和”品牌。1998年以仁和珠宝为事业发端,创立了川渝地区至今最高端的时尚奢侈品百货——仁和春天百货。2000年,仁和春天陆续引进了GUCCI、Cartier、BVLGARI等几十个国际顶尖品牌,仁和珠宝开始与众多大牌共舞的同时,专门派人前往各国际品牌欧洲总部学习考察,汲取先进设计理念、捕捉国际流行元素,并将这些成功经验融入到仁和珠宝中,使仁和珠宝升级为更具国际流行形态的品牌。在随后的15年中仁和珠宝相继邀约欧洲著名经营大师参与管理,并与欧洲、中国台湾和香港等设计师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经典、时尚、典雅的原创设计作品。
      2014年,我接过“仁和珠宝”大旗,以更加国际化的理念,铸造“仁和珠宝”这一中国时尚奢侈珠宝品牌。为了弥补西南乃至国内轻奢侈品品牌的空缺,也为了延续仁和春天集团追求品质、奢华尊崇的高端定位思想,经过和董事会研究探讨,决定启动仁和珠宝品牌全国直营加盟,以仁和春天百货旗舰店与各地独立专卖店的双重模式发展的格局,使这个具有22年辉煌历史的传奇品牌,以多元终端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记者: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时代,请谈谈您的用人观,以及您是如何打造仁和品牌运营团队的呢?
      胡红永:到目前为止,我们团队的中高层人员流失率仅为5%,之所以仁和珠宝有这么高的凝聚力,是由于我们实行的“人才合伙人”理念。将来的仁和将走向资本市场,公司为核心骨干预留了激励股份。当然,除了原有的团队外,仁和也很重视职业经理人的引进,今年我们为了更好地拓展市场,特别引进了业内著名职业经理马超亲手操盘。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这样的团队仁和珠宝成功将是必然。
      记者:当今珠宝品牌面临行业洗牌,仁和珠宝有什么独特之处可以让加盟商引起关注和兴趣?
      胡红永:珠宝市场好的时候,全国各地鱼龙混杂的品牌疯狂扩张,这些品牌没有广告支持、没有专业的培训支持、没有专业的驻店督导、没有标准化的品牌复制、没有互联网+的新营销思维、没有开店选址装修的支持、没有新产品的推广与研发……每个品牌除了LOGO不一样,几乎全部同质化。我们仁和除了一整套科学、体系化的资本整合模式外,还可以从以上各个层面为加盟商提供支持。我们是要实实在在的帮助每个合作伙伴都赚到钱,终端的销路打开才能有永续的发展。
      记者:现在不少企业都在谋划上市,请问您对资本市场有没有兴趣?如果有,您又是如何规划的呢?
       胡红永:这些都在我们规划中,这次仁和走出去,除了发扬光大仁和的品牌,更重要的就是以一种“众筹”的模式来进入资本市场。与其说是发展加盟商,更应该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思想在珠宝行业的运用,汇集大家的资源一起成功走向资本市场。在这种模式提出后一个月,就有20多个合作伙伴找到我们,现在还有不少有意合作者和我们接触,前景喜人。为什么这种模式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呢?因为这种模式可以解决合作伙伴的资金安全与传承问题,在国内困扰着“富不过三代”的问题将在我们的模式中一次性解决。对于这点,我有着充足的信心。

      何明: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很好的结合 才能助推企业发展

 

      记者:众所周知,目前珠宝市场不尽如人意,现在很多企业都在采取紧缩态势,为什么仁和珠宝现在向整个川渝地区发力,您认为仁和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何明:积蓄22年之力的仁和珠宝此时发力,我们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说句不谦虚的话,仁和珠宝自创世之日起就已经具有了轻奢侈品的基因,我们在仁和春天百货这个“小天地”已经和国际知名品牌“实习”了十多年。我们此次发力,将借助仁和春天百货的高端业态与对川渝地区强大的品牌辐射力,这是太多国内珠宝品牌没有的天然优势。当然,仁和珠宝对产品研发、人才、政策、运营与培训支持的优势,还有广告与互联网+的推广优势、集团的资金优势等,也是西南地区最具潜力品牌独有的优势。
      记者:说到创新模式,我们都知道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经营模式,请问仁和珠宝的加盟制度及合作模式与其他企业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何明:严格意义上讲,我们不是加盟,而是众筹,是合作。我们看看国际上不少欧美的家族制企业为什么可以传承百年长盛不衰?而在国内则是富不过三代?我们认为,就是财富的传承模式没有做好。我们与其说是加盟,更应该是大家一起捆绑进入资本市场。当然,这需要仁和的布局要精确,运营销售做到通畅,保证大家挣到钱的同时共同走向资本市场。
      记者:目前我国珠宝业出现发展瓶颈,很多企业都在持观望态度,您认为仁和珠宝此时发力,最大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呢?
      何明:自2014年以来珠宝业进入寒冬期,很多快速发展的企业销售增长额都呈下滑态势,甚至有企业开始出现亏损。在这个节点上,一旦金价有动荡,深圳就会有十几家工厂倒闭,这就是挑战。我们换一个思维来考虑,中国珠宝行业作为一个后起的行业,必然也要经过其他领先行业的洗牌期,留下来的必然具有更卓越的服务品质、更先进的管理模式、更接近国际化的流行产品的强者企业。仁和没有把珠宝业的寒冬当作一种挑战,而是当作一次洗礼,这会让仁和这种优势企业更加凸显出来。
      记者:今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互联网+”,您是如何认识“互联网+”在仁和珠宝中的作用与运用呢?
      何明:“互联网+”是对创新2.0时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演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的高度概括。作为珠宝领域“互联网+”的先行者,仁和珠宝于2011年就成立专门的网络事业部,并开始践行O2O等新兴网推与销售模式。在珠宝业传统终端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仁和珠宝不仅在传统终端上显现出我们的系统优势,更通过互联网+新模式,使得线上宣传与线下体验淋漓尽致的展现在顾客面前。仁和在互联网+的年代走到了行业的前列,我们会加大应用力度保持优势,并为每个合作伙伴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支持。

      马超:调整好产品结构 助推企业发展

 

      记者:您是知名的珠宝营销专家,并有着10多年的高管经验,“空降”到仁和珠宝,您看重的是什么?
      马超:我曾在SJONO世纪缘与HICANO荟萃楼等三家珠宝企业任职,这也是我值得骄傲的,我非常感谢这些企业给我机会让我得以施展与发挥。这些年,我有个夙愿,就是从职业经理人转化为事业经理人,也就是说,值得托付的不只是高薪的工作,而是值得奋斗终身的事业。即:一个能够与企业一起成长的平台,一个具有抱负又有人情味的老板,一个值得留恋的城市。
      仁和珠宝发展20多年,胡董事长与何总始终悉心呵护着这个品牌,虽然仁和一直没有发力,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品牌实力,我认为这个平台有利于实现理想。另外,两位老总是非常有想法、实干型的、有人情味的老板;仁和有很多功勋卓著的老员工,他们是随着仁和一起成长,很多人已经从基层升至高层,这足以说明老板对于人才的重视以及企业文化中的人情味的。我相信仁和会越来越好,成为区域型的王者,也会成为区域型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记者:22年的发展历程,仁和相继与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国际知名品牌都有合作并拥有强大的企业竞争力,那么,仁和珠宝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马超:在目前珠宝业寒冬期,才能更好地体现仁和的优势。在市场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开店就赚钱,一旦进入了珠宝业的寒冰期,那些高速发展,却没有把根基打实的“虚胖型”企业就露出了蹩脚。我认为,企业不在于大,而在于精,企业不在于大,而在于“强”。仁和的强,不在于一个长板,而在于木桶的每个板都很长,都很牢固。
      仁和是移植了仁和春天的高端基因,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与完善,会有很多普通品牌没有的优势。此外,套系化与创新性的产品研发、对做工与珠宝用石极尽苛刻的要求、超然前卫的线上与线下营销团队、突出东方美又不失现代的典雅装修、志向高远与心胸豁达的企业舵手……仁和的优势坚不可摧,不论在行业高潮期还是在寒冰期,都能够平稳顺畅发展的优势型企业。
      记者在强调产品创新的今天,仁和珠宝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如何规划产品结构?请您谈谈仁和的产品开发理念是什么?
      马超:产品结构最好的企业,我认为就是汽车行业。实际上,在研发的不是套系化产品,我们要做到的是“产品套系化”。这两者本质的区别就在于很多企业,仅仅是包装几个套系产品用于销售,而仁和要做的是将所有的产品在高中低不同的定位上都锁定相应的套系化产品,目的是将符合仁和珠宝定位的所有客户群体全部满足。
      另外,仁和倡导的产品研发是基于仁和的品牌核心价值“名门典范 贵气天成”的理念,我们为追求经典、卓越生活品质的人群提供高端的产品,我们也可以是大众化的价格,但是做出的必须是时尚、流行,能够满足轻奢侈品体验的产品。因为,“卓越’永远要有个起点。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