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女性珠宝创业者的内心独白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5-3-16 15:20:40  □ 焦国涛

      珠宝行业不乏有女性创业者,她们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默默无闻的奋斗着,拼搏着,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无论身处低谷还是事业巅峰,她们都拥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实现自己初始的梦想,让梦想照亮前行的路。创业者的道路都是崎岖的充满荆棘的,尤其是广大的女性创业者,她们往往付出比男人更多的努力,忍受更多的心灵煎熬。三八妇女节是女性的节日,让我们为广大的女性创业者致敬!虽然有的女性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甚至没有达到自己所期望的目标,但是她们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的价值,无言的诠释着“妇女撑起半边天”。

唐菲:“冰翠”的执着追梦者

      我所认识的唐菲是一位执着、任性,对自己的事业有一定的追求和梦想的女性。只要选择了自己目标,就要为这个目标不懈的努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在生活中,她温柔善良、靓丽知性,为人随和真诚,善于交朋友,是朋友圈中公认的好人。但是一旦工作起来,却是自信满满,精力十分旺盛,经常为了做好一件事情她独自一人工作到深夜,第二天仍是精力十足的投入工作。
      自从7年前唐菲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冰翠,她的人生便与这一大自然的神奇宝石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坚信冰翠将成为她所要追求的目标。可是冰翠是一种新型的宝石,含量很少,开采难度大,很多人都不了解。于是她在香港独自进行市场推广,由于冰翠有着极其漂亮的颜色和透明度,而且水头十足,很多消费者看后都惊叹,这种宝石实在太漂亮了。渐渐地一些高端的消费者逐步认可了冰翠。后来,唐菲看到了冰翠的发展前景,她又来到了新加坡,在新加坡的知名拍卖公司以很高的价格拍出了几件冰翠手镯。看到希望的唐菲,逐步开始内地市场的整体运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策划,2013年在北京成立了冰翠(北京)国际珠宝有限公司,负责全球市场的整体运营,使冰翠推广正式进入全新的时期。
       “认准的事情,也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做好。”唐菲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创业的艰辛之路。在从事冰翠珠宝之前,她一直从事矿业开发,煤矿、铜矿都有涉足,当年矿业的开发很有前景,市场也很好,她以敏锐的眼光和聪颖的智慧,把握住了市场先机,也实现了自己的原始资本积累。
      “那时候,钱也太好挣了,有一次我对自己的一个煤矿进行重组,一天就进账3个多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近一个亿。”唐菲对此感到高兴。直到接触到冰翠,她把所有的时间精力和资金全部投入了进去,很多朋友劝她一定要考虑周全,不能贸然行事,但她却坚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坚定地从事冰翠的开发,设计和市场推广。对自己的选择她一点不后悔,“人生就像一次漫长而又短暂的旅程,只要经历过,奋斗过,成又如何,败又如何。何况我也曾经拥有过辉煌。”
      新的一年开始了,唐菲又开始谋划新的发展战略,最近她将要在美国设立分公司,并接受美国一家时尚媒体的专访,把美丽的冰翠带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让广大客户领略冰翠这一神奇宝石的魅力。

蔡小玉:奋斗着并快乐着

      “玉上你是我的缘。”这是蔡小玉一直沿用的广告语。她对这句广告语也非常赞许。不但是因为它是一句流行的歌词,而且歌词的第一个字改成了自己的名字“玉”,况且她经营的也是翡翠玉石,广告语好记而又贴切。
      蔡小玉一直经营翡翠10多年,踏踏实实的一路走来,她收获颇丰。现在她的店面“腾玉缘”在北京五寰珠宝市场二楼,店面不算太大,装修不太豪华,但是经营的翡翠货品却很有特色,手镯、花件、摆件应有尽有,加上她良好的人缘,朋友很多,老客户也很多,她的生意还很不错。
      三八妇女节当天,记者来到她的店面,身着一袭黑色的韩版套裙的蔡小玉,笑脸相迎,举止十分得体,大方不失文雅,知性而不张扬,让人感到宾至如归的感觉,顿时拉近了主客双方之间的距离。从聊天中可以感觉到,蔡小玉十分热爱自己的翡翠事业,并为自己的翡翠事业不懈奋斗,也在奋斗中享受生活的乐趣。无论生意好坏,她都是面带微笑,在客户和朋友看来,她就是一个快乐的天使,客户买不买她的翡翠,都会感觉到心里暖暖的。
      “做生意贵在坚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者。”蔡小玉说,刚开始从事这个行业,压力很大,生意一直差强人意,但是理智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再苦再累也要坚强。正是这种坚守,她一步步走到今天,很多男同胞也对她刮目相看。
      这两年翡翠玉石市场跌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彩宝市场却异常红火,很多人也劝她做点彩宝,但是都被她婉言谢绝了,“我只是喜欢翡翠和和田玉,别的玉石不是我的最爱。从事自己的事情,无论挣钱多少,心里高兴而且踏实。”执着的个性也是她成功的基础。蔡小玉说,认准的事情决不动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任凭四面风浪起,一叶扁舟过大江”。
      蔡小玉看起来温文尔雅,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决不拖泥带水,说干就干。有时候朋友说,一起参加展会吧,她马上就会不加思考的说:“好,参加。”有的朋友说,一起去云南看货去吧,她也会说:“好的,定时间吧,一定去看看。”
      “我就是这么任性。”蔡小玉笑着说,人生不仅仅是为了挣钱,也要学会享受生活,享受生命的过程。

杨丽:在创业中找到生活真谛

      去年年底,在广东四会从事多年翡翠的杨丽女士,又进军北京市场开始发展了,正式入驻位于京东燕郊的东贸国际珠宝城。
      其实这些年,虽然杨丽一直在四会经营翡翠,但是北京市场她也多有涉足,因为她的妹妹杨军女士一直在北京发展,她与杨军也是保持长期合作,生意经营的红红火火。杨军位于北京红石坊的店面也由原来的单个店面,发展到三四家店面,规模不断扩大。这次来北京也是为了想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走文化和品牌发展之路。因为杨丽一直在翡翠行业经营,积累了很多的客户资源,遍布国内外。
      如今已是广东省玉器商会副会长、中缅国际翡翠网秘书长、玉丽堂玉艺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杨丽,对自己的选择,形容为“跟着感觉走”。北方市场比起四会来说还是要大很多,当然相对的竞争压力也更大。“这些方方面面的我都考虑了,最终感觉还是这里比较适合我”,杨丽认为,北京的文化氛围很浓厚,玉文化的底蕴丰富,人们对翡翠玉石的认知度很高。记者问杨丽,目前国际国内市场的大环境十分萧条,你有考虑过吗?“我都有想过,也经常与行内朋友相互交流探讨。其实生意的好与坏,和自己的经营理念和定位有关系,大环境的影响还在其次。”
      杨丽来自玉雕之乡——河南南阳镇平县。从小接触玉雕行业,对玉雕市场有很深入的了解。10年前,个性很强的她,只身一人来到广东四会创业,并开设了自己独立的店面,生意还算不错,也认识了很多玉雕界的朋友,“有钱大家一起赚”。很多时候她还把自己的客户介绍给身边做玉石的同行,所以她自己有事情,很多朋友给捧场,杨丽感到很是欣慰。“做生意吗,赚钱是一方面,做人也要厚道。这些年我坚持做翡翠生意,也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找到了自我,体会到生活的真谛。”杨丽说,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只有会做人,才能做成事。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