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鲜述荣:梦想的追求者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4-3-11 11:09:36  □ 王丽华
    采访鲜述荣,是在今年的元月17日,一个偶然停电的下午。因为年底订单暴增,连续一个多月忙着“赶货”的她平时很少有空闲的时间,停电让笔者得以跟她有了2个来小时的深谈。
    1999年,20岁出头的鲜述荣跟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也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先后做过钻石加工、卖过衣服的她一直感觉在漂泊,梦想似乎也离她越来越远。一个偶然的机会鲜述荣进入了德诚黄金集团,当时的德诚,工厂人员少、工作环境差、客户订单多,工作压力大,但上至公司老总、下至车间同事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样相互关心、相互支持,那份真挚的感情成为她在那段艰苦岁月中弥足珍贵的记忆,也是这份感动让她义无反顾地留在了德诚,在这里她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归宿,她也把德诚当成自己的家,全身心地投入到黄金首饰制作技术的学习中。
      15年来,她抱定一个信念,就是跟随德诚这艘大船,披荆斩棘,一往直前。而她也在追梦的过程中,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          
  见过鲜述荣的人都会把她跟温柔,甜美这两个词联系上,但看似外表柔弱的她干起工作来却有一种“拼命三郎”的劲头。十多年来,她不仅在技术上刻苦专研、精益求精,跟男同事一样早来晚走,而且还勇于尝试创新、不断挑战自我。
      去4月,德诚扩大生产规模,由原来的3条生产线扩增到9条生产线,人手紧缺,在家休产假的鲜述荣听说后怎么也呆不住了,不顾母亲和哥嫂的劝阻,在孩子刚刚2个半月就返回公司上班。一上班她就被调整到新品车间担任主管,尽管之前在珠链车间干起来得心应手,但新品车间的手批、车花工艺对她来说还是相当陌生,加之款式多达四五千种之多,而且产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要在短期内熟悉、组织生产、完成每天的订单困难之大可想而知。从不服输的鲜述荣拿来产品相册一一对应查看,上班记、下班记,全然忘记了自己的身体,才两个多月的孩子每天由 嫂子抱到单位喂奶。不到半月,凭借其多年的黄金首饰制作经验,她硬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去年7月,德诚Au9999制造基地全面投产,鲜述荣被任命为素金六厂厂长,之后又兼任9厂厂长,一人身兼两职的她面对新厂流程不尽完善、新员工操作技术不熟、新提拔的组长、主管缺乏管理经验等问题,鲜述荣没有气馁和抱怨,而是每天穿梭于两厂之间,从管理上教、生产上带、技术上传,很快带领两个新厂步入正轨,投入有序生产,多次超额完成生产任务指标。           
  今年1月27日,德诚春晚,举行了生产能手、优秀工作者等众多奖项的颁奖,鲜述荣荣获“感动德诚人”奖。她的颁奖词是这样写的:“她是最早加入德诚、唯一坚持至今的女员工;她是留在德诚最久、唯一被聘任的女厂长;她外表柔弱淡定、内心执着热情,为了公司生产,15年来早来晚走,忘却女儿身堪称“女汉子”;她敢于尝试创新、勇于挑战自我,在公司扩大规模人手紧缺时肩挑两厂,生产间隙哺乳婴儿尽显柔情母爱。在她的心中,始终有一个希望,跟随德诚直到永远。一个忠实于希望的追求者,她的人生必然灿烂辉煌。”
  岁月流逝,似江水奔腾,而梦想与希望,则是我们人生长河中的朵朵浪花,看似渺小,可正是这渺小的渴盼,陪伴我们度过漫漫的人生旅途,让我们体味到生活的甜美,收获人生的丰硕果实!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