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 2013年以色列钻石行业将是丰收年”
—— 访 IDI市场总监Nissim Palomo先生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3-10-28 16:55:42  □ 本报记者 刘书兰

     在今年9月香港珠宝展上,以色列钻石协会(IDI)组织的以色列钻石馆不仅阵容强大,而且钻石货品齐全:彩钻、罕见大颗粒白钻及各种异形钻石琳琅满目,惹人眼球;来自世界各地和中国的买家穿梭在以色列钻石馆各展位与以色列钻石商洽谈生意。在IDI展位,记者采访了IDI市场总监Nissim Palomo先生。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以色列钻石行业发展情况,2013年以色列钻石行业发展势头如何 ?
       Nissim Palomo先生:钻石行业是以色列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 在以色列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钻石出口额约占以色列工业经济总出口额的20%。美国及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是我们的主要市场。
      除普通钻石外,有些大颗粒稀有钻石属于高端奢侈品, 受制于国际经济环境及主要市场因素影响较多。特别是2008年以来, 世界经济增长放缓, 对世界各地钻石市场及以色列钻石行业均有不同程度影响。这种影响不仅仅表现在美国和欧洲传统市场上,亚洲新兴市场也受到一定冲击,增速放缓:主要表现有印度钻石市场表现低迷,中国钻石市场也没有达到以色列钻石商的预期效果。
      面对这种形势,IDI迎难而上,通过各种举措,积极帮助IDI会员拓展世界各地钻石市场,引领以色列和世界钻石行业走出低谷,良性发展。一方面IDI组织以色列钻石商参加巴塞尔、意大利及香港等世界各地珠宝展,积极引领以色列钻石行业走出去,拓展国际钻石市场;其次,积极拓展除传统钻石首饰市场以外的钻石市场,如手表制造行业;第三,通过举办各种钻石贸易活动,并利用IDI长期与世界各地钻石商建立的有效渠道关系,为以色列钻石商创造钻石贸易机会,并积极引导世界各地钻石买家到以色列本土与以色列钻石商交易。例如,我们最近在以色列钻石交易中心举办的“美国及国际以色列钻石周”展览 ,我们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买家500多位,吸引了 400多家以色列钻石公司参展,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促成了2千万美元的钻石交易额。其中,美国、印度、中国香港及欧洲为最大的买家团。业内钻石行业领袖普遍认为这次展览在活跃以色列钻石贸易的同时,也提振了世界各地及以色列钻石行业的信心。
       纵观近期世界各地珠宝展会钻石交易情况和各种市场反馈信息,均显示出欧洲市场在逐渐趋向好转;随着美国经济的回暖,美国钻石市场也在强有力的反弹;新兴市场如印度也在趋好向上,我们会更加重视印度与以色列钻石贸易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钻石市场不但发展潜力巨大 ,而且未来中国钻石市场仍将会持续增长。此外,除传统钻石首饰行业外,我们还有大批量精密打磨的高品质钻石出口到瑞士市场,用于手表制造。因此我们充满信心地展望,2013年以色列钻石行业将是又一个丰收年。

       记者:这次香港展IDI为以色列钻石商参展提供了哪些服务?展会对以色列钻石商拓展中国钻石市场有哪些帮助?
       Nissim Palomo先生:今年9月香港国际珠宝展,IDI组织了90家钻石商参展。“以色列钻石馆”是整个珠宝展中最大的国家展馆,在成为钻石馆最大亮点的同时,也彰显了以色列钻石在世界钻石行业中的优势地位。
       展会上,IDI为以色列钻石参展商和买家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举措,帮助世界各地钻石买家在大型展馆寻找所需钻石。IDI把每个以色列钻石参展商的所有钻石库存及各项钻石参数都收录在IDI系统数据库中,买家只需莅临IDI展位,就可以在电脑里搜索到所需钻石。此项服务在展会一经推出,便受到买家及参展商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认可。众多参展商均表示,此项服务最大限度地帮助商家简化了商业手续,提高了工作效率。“有些买家就是使用该系统数据库的资料直接找到我们,买到了他们想要的钻石。也可以说,这项服务是IDI为我们推出的网上‘贸易配对’”。众多以色列钻石参展商向我们表示;此外,从众多买家反馈的意见表明,他们非常满意该项服务,在展会上多次使用这项服务寻找到他们所需要的钻石,节省了采购时间。同时,众多以色列钻石商还向我们表示,通过9月香港国际珠宝展,他们不但巩固了与老客户的关系,而且还寻找到了新的目标客户。
       记者:IDI亚太区办事处新班子上任后都做了哪些重要工作?
       Nissim Palomo先生: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亚太地区代表处总部设在香港,负责以色列钻石行业在亚洲市场的各项推广工作。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亚太地区代表处也是以色列钻石行业在亚洲的核心机构和服务中心,负责为以色列钻石商提供翔实有效的市场信息和商业资讯,与亚洲的以色列钻石商有广泛的联系。中国香港和内地也是以色列钻石主要出口地,IDI特别重视中国香港和内地钻石市场拓展。
       今年1月份,吉拉特·埃利左夫·歌芬担任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亚太区办事处新的执行长 ,继续负责IDI在亚洲的各项钻石贸易业务,扩大、巩固与其他钻石机构及传媒的公共关系。
       记者:目前,全世界珠宝行业都在关注中国珠宝市场,请问IDI将如何拓展中国珠宝市场?
       Nissim Palomo先生:2013年我们首次在5月上海国际珠宝展上,设立以色列钻石国家馆,受到中国钻石行业的广泛关注;2014年,IDI将进一步加强以色列钻石行业拓展中国钻石市场的力度,期待参加更多的中国珠宝展。尽管我们会面临各种新挑战,但我们对中国钻石市场充满信心。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