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体验番禺珠宝工艺与文化
大罗塘珠宝小镇逐渐成为中学生珠宝产业实践基地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9-1-24 14:55:28  byszk

 

  1月17日,番禺中学170多位师生来到大罗塘珠宝小镇—金俊汇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开展产业实践,参观番禺特色珠宝成品展厅以及珠宝加工工厂,了解番禺珠宝的产业工艺与文化,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番禺珠宝工艺设计委员会、金俊汇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宝皇集团、迪迈3D打印共享中心给予大力支持。


  金俊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很多学生而言,对于珠宝,他们脑海里第一时间就是黄金、钻石,而在大罗塘珠宝小镇区域内,拥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上千个宝石品类,为本次来实践的师生科普了关于珠宝品类的常识。他们对于宝石的兴趣十分浓厚,一一了解了多个宝石的产地、属性,并认真咨询了各类宝石的价值及购买须知,是否可以买裸石定制等,从多个角度感受番禺珠宝的魅力。


  期间,该校师生分批在番禺珠宝工艺设计委员会参观“起点”番职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对现场作品的制作方式以及工时进行了咨询,了解到每一件作品都是学长学姐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学期自己创作的成果,得知珠宝在高校还有相关的专业。随后,参观了智能工厂,了解珠宝的生产流程,从原石切割、款式设计到生产镶嵌,感受每一件珠宝的价值所在。最后,到迪迈珠宝3D打印共享中心体验技术创新为行业带来的改变,迪迈工作人员使用巧克力与面包进行设计打印,以趣味化的形式为学生展示了设备的工作原理及能实现的效果,受到现场师生的极大关注。


  在本次实践活动现场,大家认为,把大罗塘珠宝小镇作为学校重点实践基地之一,让更多在校学生体验番禺珠宝工艺与文化很有意义。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