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玉石提升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5-5-5 12:12:1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近日记者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的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商博会)将于8月12日至1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珠宝玉石精品展作为本次商博会的重要版块,定位于“立足新疆,面向大众”,重点展示新疆和内地部分省市、中西南亚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玉石珠宝首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在商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商博会以“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合作”为主题,本着“少、精、专”的原则,总面积4.2万平方米。目前,商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国内外招商招展工作正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目标紧张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次精品展期间,将现场展示售卖新疆内、国内和境外珠宝、玉器以及工艺品等,配合玉文化研讨会和鉴赏活动,进一步宣传推荐新疆玉石产品和弘扬新疆玉文化,开展与国内省区市及境外玉文化合作交流,搭建面向普通大众的消费和鉴赏平台。
      新疆是我国资源型省区,在国家发展和稳定大局中有特殊的战略地位。党中央和国务院明确指出新疆要加快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优势资源开发战略,着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和田玉是我国的特色资源,是新疆的优势矿产,是玉中珍品。和田玉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是特殊的文化载体。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珠宝玉器精品展区将重点组织新疆和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玛纳斯县和阿勒泰地区等地州实现,国内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重点省市以及巴基斯坦、阿富汗、俄罗斯、立陶宛、拉脱维亚等国家的珠宝玉器工艺品参展,重点展示新疆和田玉、金丝玉和国内其他地区的珠宝玉石以及境外的蜜蜡、琥珀等。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介绍,中国---亚欧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共举办高层论坛、专题活动及各类投资贸易洽谈推介数百场,累计10.9万余名境内外客商参展参会,124万人次进场参观;集中签订内联项目8926亿元人民币,对外经贸成交总额234亿美元。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为我国与亚欧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和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我国与亚欧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静援;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贾国勇;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迟文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倪汝池主持发布会。
      本届商博会是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主办的;商博会珠宝玉石精品展是由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和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承办的。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