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深圳技师学院毕业生成“香饽饽”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4-5-19 16:19:51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陈菊报道:今年,在大学生就业难的背景下,深圳技师学院(深圳高级技工学校)面对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专业是否对口、企业满意度如何、毕业生薪水如何等诸多问题上下大功夫,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深圳技师学院毕业生成了企业选人用人的“香饽饽”。
      据介绍,深圳技师学院从09年以来学院连续5届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的优异成绩。深圳技师学院珠宝钟表系主任李勋贵表示:“学校专业化的教学与校企联合的方式为毕业生就业扫清很多就业障碍。”
      深圳技师学院是深圳市政府投资兴办的国家重点高级技工院校,以培养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和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为目标,是广东省首批通过复评的5所技师学院之一。目前,学院共设置了9个系,面向初中、高中毕业生招生分别有22个专业。
      据了解,自05年以来,该院珠宝钟表系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为100%,专业对口率达90%以上。有90%的毕业生在深圳市周大福、周生生、缘与美、爱迪尔、雅诺信、星光达、粤豪、翠绿等优秀珠宝企业就职。
      “深圳技师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且专业对口率高,这是与学校坚持瞄准市场技术技能人才类型需求的缺口,为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带来的效果。”据校方介绍,学院从专业设置到教学内容,通过市场调查逐一过滤,随时保持与市场同步性。同时,采用理论和实操融合的“一体化”教学,让学生学习的知识和技能与职业岗位需求紧密对接。
      “学院针对式精准教育,能够及时为企业输送了技能型人才,这为开办校企合作的良好模式,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前提。目前我校30多家珠宝企业均有合作。”李勋贵表示。
      据悉,随着去年9月份深圳技师学院龙岗区的新校区的启用,学校办学规模扩大,今年拟招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合计3418人,远远多于去年的1520人。而珠宝钟表系初、高中起点各招200名学生,进入珠宝鉴定与营销、首饰设计、首饰制作专业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贫困生就学,深圳技师学院还开展了初中起点头两年中级工阶段免2年学费;其它学制阶段可根据贫困生情况,不同程度的申请学费减免。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