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首设铂金组别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4-1-6 16:39:38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薛卜铭报道: 去年12月26日,“2013-2014年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正式在深圳拉开帷幕,国际铂金协会首次以大赛协办方身份全程参与本届大赛的筹办工作。国际铂金协会发言人表示,希望通过协办此次大赛,助力中国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培养,并为中国铂金首饰市场注入全新创意灵感。与此同时,国际铂金协会还特邀大赛组委会人员与珠宝首饰设计师齐聚一堂,分享大赛信息及2014铂金首饰潮流趋势。
      据悉,此次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是首次与国际铂金协会合作,使铂金第一次作为独立组别出现在大赛之中。而此次在组别设置上的调整,正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大赛精神,也反映出铂金首饰日益增长的市场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应铂金作为婚嫁首饰主流选择的市场需求趋势。本届大赛专设了铂金组专属新娘装设计类别。这是因为,根据去年1月份国际铂金协会对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太原、南通、长沙等8大城市的新娘进行的婚庆首饰问卷调查显示,铂金是新人婚戒的首选材质,“近七成的受访新娘表示她们的婚戒选择了纯净永恒的铂金,并认为铂金象征永恒,是结婚首饰的最佳选择。”
      铂金所富含的深刻寓意一直以来颇受消费者青睐,为更好地回应和满足消费者不断攀升的情感需求,铂金首饰需要多元化且富创意性的设计表达。本次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以“印”为主题, 旨在鼓励参赛者突破传统的材质应用与镶嵌方式,以创新思维赋予现代首饰设计更多情感意义。珍贵永恒的铂金,一直以来被视为印证永不褪色的承诺和人生重要时刻的最佳材质,这一点恰好与大赛主题完美契合。
      借助大赛的发布,国际铂金协会与广大的首饰设计师们分享了最新的铂金首饰潮流趋势,希望以此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更为出色的表现。随着中国铂金首饰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中国消费者早已与世界接轨,渴望获得最顶尖的铂金首饰,也正是未来铂金首饰设计的契机所在。
      基于全球著名时尚趋势研究机构WGSN的最新报告并结合中国市场发展,国际铂金协会针对多次购买首饰以及年轻消费群体提出了未来中国铂金首饰市场的两大潮流趋势:奢华繁复的复古设计和叹为观止的自然主题。铂金材质的优越性能够满足各类特殊设计及制作工艺的极高要求,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多的灵感空间和更大的创作舞台,促成珠宝首饰行业的设计趋势和多元发展。
      据记者了解,国际铂金协会持续多年积极探索前沿的铂金首饰设计趋势及理念,结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将符合本土市场的全新设计灵感分享给业界。同时,通过筹办本次大赛及一系列交流研讨平台,国际铂金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铂金首饰设计人才提供全力支持,与各方携手将中国的铂金首饰设计力量推向新的高度。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