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广东省玉雕工艺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全方位培养玉雕技能人才 形成学技能争创新的氛围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0-5-31 14:36:0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马霞) 5月25日,2010年广东省玉雕工艺职业技能大赛暨肇庆市“妈祖玉器杯”玉雕职业技能大赛在四会正式启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陈斯毅、省地质局副局长刘玉明、省地质局发展规划处处长阙志兴、四会市政府副市长申翰杰、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仇水旺、原地质局局长何熙平、四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建良、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佘定常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申翰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目前四会玉器雕刻从业人员有6、7万人,玉石雕刻水平直接关系到四会玉器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技能大赛,把他山之石真正在四会成器,同时希望参赛选手重视大赛、发挥特长,为全省的职业技能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分初赛、选拨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将在四会、揭阳、平洲和广州等地举办初赛和选拔赛,优胜者将参加2010广东省玉器雕刻“平洲杯”职业技能决赛。对决赛的优胜者、组织者和先进个人通过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职业资格证书、晋升职业资格等方式给予表彰奖励,获得各项(职工组)竞赛前8名的优秀选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能能手”荣誉称号。
      佘定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是广东省珠宝产业首次举办,它将推动广东省珠宝产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促进全行业形成学技能、搞创新、促转变的良好氛围,推动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参赛选手张淼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他感觉对于白天做工的职工、学徒来说,规范的理论知识还是个薄弱环节,希望能有比较专业的学校或培训机构,系统的学习玉雕工艺理论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2010年广东省玉器雕刻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暨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产业集聚地协会商会第三次合作交流会。
       陈斯毅在交流会上指出,广东经济发展到了一个关键阶段,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节约型转变,今后不能靠消耗资源来发展经济,要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来提升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要做到这一步关键是人才。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