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水贝珠宝将打造深圳首个国家级珠宝人才孵化中心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1-9-26 19:20:05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谢晶) 作为国际珠宝平台运营商,“水贝珠宝”一直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为珠宝企业“造血”。近日,“水贝珠宝”又与全联金银珠宝科技研究中心培训管理办公室就推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暨全国金银珠宝行业岗位能力等级考评认证工程”,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水贝珠宝”或将成立深圳首个国家级珠宝人才培训中心,为广大珠宝企业进行人才孵化。
  据悉,该项目是专门针对中国珠宝行业人才现状及产业发展需求,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国家级专业人才培训及岗位能力等级考评认证项目,在中国珠宝行业内尚属首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美专业及中国地质大学众多一线教授、业内专家、学者组成了教材编撰委员会、考评委员会以及授课专家组。“水贝珠宝”将力求为深圳珠宝企业搭建一个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平台。
  当前,中国珠宝行业正面临着强大的珠宝专业人才的需求与压力,不少国内珠宝企业已感到人才的匮乏。特别是本土化的珠宝设计师、珠宝行业高级营销人员、策划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等中高级珠宝人才的缺乏,在一定程度上已成为制约珠宝企业和珠宝产业链升级的瓶颈。
  而“水贝珠宝”自2004年成立以来,就积极促进珠宝产业链条的完善,推动专业珠宝人才的培养。先后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权威培训机构成立了翡翠、钻石等培训班,为珠宝企业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此次与全联金银珠宝科技研究中心培训管理办公室的合作,亦为广大珠宝企业培育外向型、复合型、创业型人才提供了有利平台。
  据悉,该项目将有针对性地推出珠宝首饰雕刻工艺、工艺设计、管理、鉴定、营销等培训项目。这对珠宝行业的专业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给企业的人才储备和人才管理以及企业的品牌价值带来很大的提升,同时行业人才也将通过培训获得职业技能的升级与认定,在求职和升职道路上为自己打造一张珠宝首饰行业的精致名片。
  “水贝珠宝”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培训的学员可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颁发的《国家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证书》以及《岗位能力等级证书》。同时,个人资料将录入国家人才网以及各级人才库,全国金银珠宝行业职业能力考核评定委员会将按照学员评定的岗位能力等级颁发“职业技术等级徽章”。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