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张丕基荣获第十届烟台文艺创作奖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09-2-23 10:07:5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最近,第十届烟台文艺创作奖评选结果揭晓,原山东招金集团工会主席张丕基与李日君合作创作的少儿神话电影剧本《黑龙》荣获电影类三等奖,张丕基同时被烟台市电影家协会吸收为会员。
      第十届烟台文艺创作奖评奖共受理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选拔推荐的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学、音乐、舞蹈、曲艺、戏剧、电影、电视文艺等12个门类的参评作品185件,最终共评出第十届烟台文艺创作奖特别荣誉奖2件,第十届烟台文艺创作奖59件。
      少儿神话电影剧本《黑龙》讲述了民女李春兰罗山采药在云屯顶大瀑布遇险,神不知鬼不觉地被救后竟未婚而孕,她受尽嘲讽,被父亲赶出家门,受班仙洞云真道长等的搭救,隐居山洞,生下龙子—黑龙,愤怒的父亲竟将外孙黑龙的尾巴铲断,李春兰含辱殒命悬崖……少年黑龙除恶扬善,救苦救难,机智勇敢地保护罗山地下黄金宝殿和采金人,奋力打败作恶多端的白龙精等一幕幕悲怆、惊险、动人的神奇故事。
      张丕基于2002年6月退居二线后,受山东招金集团之托,主编《招远黄金志》。这部全面记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金都山东招远黄金事业发展历史、长达88万字的巨著于2004年10月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在编纂志书过程中,张丕基收集了与黄金有关的大量历史和现实资料,同时投入文艺创作。先后完成影视文学剧本3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影视中心曾致信招远,商讨筹拍少儿神话数字电影《黑龙》事宜。(刘纯庆)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