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郭石林四会喜收七徒
重在传承 贵在创新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09-1-19 10:15:12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刘书兰)  2008年12月29日,四会柑橘玉器文化节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石林在四会喜收7名弟子。他们是林金山、吴强、王立格等7人。
  拜师会庄重而热烈。7名弟子身着紫色唐装,按照中国传统的拜师仪式对郭大师叩拜致谢师恩,郑重表示,要努力学习郭大师的精湛技艺,继承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玉雕艺术家。拜师仪式结束后,郭大师喜形于色,激动地说,中国玉雕技艺后继有人。他寄语弟子们:重在传承,贵在创新。希望弟子们在玉雕王国里将中国玉雕北派的大气,南派的精巧互相糅合,继续刻苦学艺,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玉雕作品,把四会玉器产业做大做强。
  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文代表四会市委、市政府致贺。她指出,四会玉器产业发展要向设计创新要附加值;靠打造品牌来提升四会玉雕产业基地的核心竞争力,这些都离不开工艺水平的提高,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四会的玉器产业做大做强。陈玉文希望7位弟子,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刻苦钻研,进一步提高工艺水平,为玉雕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贡献。
  四会市玉器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汉洲表示,今后四会将更多地引进国家级玉雕大师进行传帮带,条件成熟后将成立四会市大师工作室,靠文化创意和品牌塑造,推动四会玉雕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振欣然命笔写下:“艺海苦舟”四个大字。他说,郭石林收徒,对继承传统、传承技艺、弘扬中国玉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希望7弟子学习郭石林大师高尚的品德,精湛的技艺,谦虚、谨慎艰苦的生活作风,争做玉雕艺术家。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继庭,副会长刘元生,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留港财,四会市玉器商会会长江军红等嘉宾出席拜师会。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