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引进技术 引进人才
专家为四会玉器产业把脉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08-9-1 8:29:36  □ 王振

  四会玉器产业发展,关键是玉雕工艺人才,人才因素影响制约四会玉器产业发展质量。
     四会玉器产业在全国有很大影响,已成为全国很多地方的销售货源批发地、雕刻市场。四会玉器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规模比较大,产品数量较多,这首先得益于四会市对玉器产业的发展十分重视,为产业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对四会玉文化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但是由于四会玉器产业发展起步比较晚,玉文化基础薄弱,目前来说,四会更应向其他地区学习,从工艺、文字材料上学习,积极引进技术,只有技术水平提高了,出现更多的精品,才会产生更大效益和吸引力。积极引进技术、投资,加上自身具有发展空间和良好环境的基础,这样内外结合,四会玉器产业的发展速度将更快,规模更大,效益更好。
     引进技术,主体是引进玉文化,这其中主要部分仍是手工技艺,这是一种文化、艺术,不能说引进就能引进,因为它包括了活的东西。所以,四会可通过引进高水平、素质的人才,带动地区人才培训、培养和提高,从而逐渐提升整体的工艺水平,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在,产品粗制滥造的情况不少,就是因为人才的问题,技艺不高、创作能力不高、设计理念没有,那是不可能出现好东西。所以,必须学会引进,邀请大师前来进行介绍、讲课等都是可行的方法。同时也可以把自己的玉雕技术人员送到别的地方进行学习。(作者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