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郭石林喜收四会九徒
四会玉器界又一盛事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08-7-7 9:43:27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焦亚邱 丁建国)6月20日,在四会市荔枝湾酒店,随着主持人的一声“礼成”, 九名弟子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正式拜郭石林为师。
  这是继成功举办中国玉器“百花奖”颁奖典礼、中国玉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首站“百花奖”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动后,四会玉器界又一盛事。
  当天,郭石林大师收徒递帖仪式在四会市荔枝湾酒店举行。四会不少玉器雕刻从业人员都慕名前来拜师,经过严格筛选,该市已经获得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师资格证的吴强、林金山、廖桂安、万方玮等9名年轻玉雕师正式拜入郭石林大师门下。仪式按照传统拜师的礼数进行,弟子们首先写好拜师帖并逐一递上,然后向师傅敬茶,鞠躬顿首,送上礼物,最后师傅接帖、受礼、喝茶。随着主持人的一声“礼成”,九名弟子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正式拜郭石林为师。日后,师徒们将通过面授、电话、互访等多种方式进行交流和传授技艺。
  现年64岁的郭石林是北京人,我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玉雕创作设计三十多年,以其坚实的绘画造型基础和高超的雕琢技艺蜚声业界,创作的作品深受玉器爱好者欢迎,屡获大奖,1990年创作的大型国宝翡翠作品《四海腾欢》荣获国务院嘉奖,并获“百花奖”金奖。郭石林发现,四会玉器产业发展迅速,雕刻队伍的工艺水平提升较快,尤其是年轻一辈,让他甚为欣赏。一直以来,我国玉器雕刻工艺多是以父传子、子传孙的方式进行承传,郭石林希望通过招徒的方式,促进四会玉雕工艺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此次,郭石林所收九名弟子当中,年龄最大为41岁、最小为21岁,都是四会玉器设计人员中的佼佼者,在本次玉器“百花奖”评比中均有作品获奖。如大弟子吴强,一人就捧回7个奖项,1金2银1铜。吴强说,做玉如做人,尽管十多年来他一直得到郭石林大师的指点,但一直没有成为正宗弟子,这次他要正式拜师。万方玮是最年轻的弟子,2002年从河南南阳到四会发展。他也认为,郭石林作为玉雕界元老级的大师,为人和蔼可亲,从他的身上,不但可学到技艺,也可学到做人的学问。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