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浙江珍珠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启动
宝玉石周刊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07-7-30 11:28:5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7月15日,由浙江团省委、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浙江省珍珠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拉开帷幕。此项工程旨在解决长期以来困扰珍珠行业专业人才短缺的局面,培养一批符合珍珠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解决制约珍珠产业发展的人才“瓶颈”。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浙江团省委副书记蔡永波,浙江省诸暨市委副书记、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阮建明,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尧祥,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会长詹伟建,省团校校长汪茵,山下湖镇党委副书记黄茹和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和首期培训班的60名学员等共计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秘书长杜坤林主持召开。
      詹伟建会长在会上说到,珍珠产业是一个涉及养殖、加工、销售和国际贸易等较长产业链的产业,国内高校尚未有相关的专业可以培养珍珠产业所需要的跨学科专业的复合型人才。人才问题已是目前珍珠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因此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积极与团省委联合,在今年年初成立了“浙江珍珠行业青年人才发展基金”。将通过建立珍珠专业人才学校、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等多种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为珍珠产业的持续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切实服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为珍珠行业的人才缺失提供一个服务平台。
      蔡永波指出,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与团省委的联合培养模式,为浙江省的人才培养工作探寻到了另一条发展之路。行业与高校共同培养的方式,是一个定向培养的过程,它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目前现在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不到自身需要的毕业生等问题。是企校联姻的成功案例。
      据悉,今年上半年,由团省委与省珍珠行业协会牵头,协会会员首批13家企业共同出资600万元,设立了“浙江省珍珠行业青年人才发展基金”,计划未来10年内每年从基金中提取10%用于专项人才培训工程,聘请高校专业老师和珍珠行业专家、企业家,对学员进行面对面的授课辅导。并通过向全国大专院校公开宣传,珍珠企业面试招聘,从500多名应聘应届毕业生中,基本确定了企业有意向录用、学员有志从事珍珠行业的50位高校大学生。该批学生将接受为期45天的针对性的培训。完成规定课程并合格后的受训学员将进入珍珠人才库,供行业内企业挑选。(钱洪飞)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