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南京批量“生产”珠宝蓝领 培养更多珠宝“科班”人才
人才市场·宝玉石周刊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9 19:23:24  宝玉石周刊

“珠宝业人才紧缺不单单是在南京,放在全国也是一样,我这里就经常接到南京、苏州,甚至是深圳一些珠宝企业的电话,询问有没有合适的珠宝人才可以‘输送’,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昨天,江苏省黄金珠宝业商会秘书长夏德时感慨地说。据悉,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商会与南京市旅游营养职教中心已联合开办“珠宝鉴定与营销”专业班,但预计对目前庞大的人才缺口依旧是杯水车薪。


我国黄金珠宝产业进入了一个迅速发展期,2006年中国珠宝首饰销售总额达1600亿元人民币,出口总额近68.7亿美元。南京珠宝业销售总额达12.75亿元,同比增长9.5%,但人才紧缺,成了快速发展的障碍之一。夏德时告诉记者,目前对南京珠宝业人才的紧缺虽没有一个官方的统计数据,但从他所了解到的情况看,这个数字不会小,他接到南京许多珠宝企业老总“要人”的电话就可以看出。他们这次与南京市旅游营养职教中心联手办学,就是要让南京乃至全省的珠宝企业有人可用,通过学校培养出更多的珠宝“科班”人才也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记者昨天与南京一位珠宝企业老总联系上,他表示,现在缺少专业人才确实令他头疼,比如说销售,一些销售员并不了解珠宝,他认为奢侈品的销售和其他物品不同,有自己的销售策略。但目前不少珠宝行业销售人员所具有的销售知识并不涉及珠宝这样的奢侈品。公司要推出一些经典款式,就应该在店面布置、柜台摆设上多下一些功夫,让顾客感觉到经典款式就应在经典场景中购买。如何摆放珠宝,如何做到灯光和摆放的最佳。这些都需要专业人才。


据悉,除了珠宝销售人员外,珠宝鉴定人员更是紧缺,随着珠宝钻石消费的不断升温,珠宝市场的规模日趋扩大,对珠宝检验、鉴定、评估专业人才的需求水涨船高。此外,最近几年,国内典当业、拍卖业快速发展,由于珠宝检验、评估是珠宝首饰在进行拍卖、典当、保险、抵押贷款、清算、税收、捐赠等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因此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但遗憾的是,由于珠宝鉴定评估培训已断层近20年,专业人才严重匮乏,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级珠宝鉴定、评估人才更是“一将难求”。据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介绍,目前有国家级证书的珠宝鉴定师不到1000人,该行业的缺口高达两三万人。相关专家分析认为,珠宝鉴定评估现被国家列为资产评估六大系列之一,已成为一个全新的行业。随着世界珠宝市场的重心逐步向中国转移,以及国内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珠宝鉴定、评估专业人才的需求还将不断增加。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