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教你如何“盘”玩串珠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4-7-7 15:12:48  宝玉石周刊

血龙木手串

黄花梨手串

      (一) 怎样“盘”檀香紫檀(小叶紫檀)
      1、新的串珠买回来颜色一般都是橘红色或橘色,根据紫檀木的物理结构,含丰富的紫檀素,遇空气和磨擦热会释放出紫檀素,串珠表面颜色会变深,逐渐发紫到黑紫,再遇手心的微汗水和油脂,渐渐形成“包浆”,串珠由于手的指纹的摩擦(人的指纹相当于5000目砂纸)表面逐渐平滑,遇光形成高亮点,同时也变的漂亮和神秘(木质的荧光从木头里边透出来)最后产生“宝气”。
      2、紫檀是以高贵的紫色傲于所有木材之首,古之曰:“紫气东来”!我认为在文玩里最值得把玩的就是紫檀,以颜色木质取胜,所以,为了快速形成“包浆”我们用手直接盘,食指,中指半握,用拇指左右反复摩擦串珠表面,顺带上下移动,力集中在拇指上,(如果手式不对会磨起泡),夏天是“盘”串珠最好的季节,要好好的充分利用,在这里强调:手汗严重的朋友最好在不出汗的时候“盘”。
      3、新的串珠请不要上油,任何油都不要上。无论是有机油或无机油(可以适当在鼻翼周围油脂分泌多的地方蹭蹭,不易太勤),在盘15天后,感觉木头摸上去有点发“粘”,请停一至二天。
      网友发来的盘金星紫檀的心得:盘带金星的珠子的时候,如果顺着金星的纹理盘,基本不会掉。如果横着盘,就非常容易掉,特别是用布袋的时候。

      (二)怎样“盘”黄花梨(包括海,越)

      1、黄花梨是以花纹取胜,美丽的花纹,魅力无穷。但黄花梨不易用手直接“盘”,盘一段时间,木头会发黑褐色(颜色没有紫檀那么高贵)掩盖了美丽的花纹(但只要在暖灯光或阳光下还是看得出来的)。
      2、建议先用搓澡巾把串珠表面摩擦细腻(有的新买的加工的就很好了),再用手直接盘,但最终还会变黑,我的观点:黄花梨手串不要经常用手盘,也建议不要经常戴,隔三差五的拿出来“显摆,显摆”就可以了,但如果你觉得就是黑了才“美”!就当我没说!
      3、盘的手势,步骤和紫檀一样。

      (三)怎样“盘”金丝楠(包括香楠,水楠)
    
      1、金丝楠串珠可不好“盘”,因为木质相对红木“软”,我个人认为最少得三个月以上(还是天天盘4个小时以上),新的金丝楠表面无光,用脸蹭一下马上就呈淡“咖啡”色,盘过一段时间后,串珠表面形成“猫眼”光状态(串珠中间形成高亮,金丝闪闪)。
      2、先用搓澡巾搓一个星期,把串珠表面粗糙摩擦平滑,再直接用手直接盘,也可以不用搓澡巾直接用手盘,稍微慢了点,盘的动作和紫檀一样。
      说一千道一万,“盘”串珠需要持久的毅力,见缝插针的安排,和一颗酷爱木头的心。你把你的心血“献”给了木头,木头会回报你光彩耀艳的“微笑”。
(小叶)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