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凤凰人生春拍圆满收官
总成交额逾 8801万元,成交率高达61.6%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4-6-3 18:31:47  宝玉石周刊

成交价高达2250万元“神游大千图”屏风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5月26日,2014凤凰人生春季珠宝保真拍卖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正式举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拍客”竞价三百多件珍宝。经过激烈竞拍,最终共有161件拍品找到了买主,总成交额为8801万多元,成交率高达61.6%。其中 “神游大千图”历经多轮竞价,达成交易,成交价高达2250万元。

           拍卖释放三个信号

      对于这个结果,香港凤凰人生国际珠宝集团董事长李禹辰先生认为:“成交透露出了三个信号,一是人们对珠宝热情的高涨;二是人们对于凤凰人生‘保真’承诺的信任;最重要的是公众对于珠宝购买新模式的认可”。
      所谓珠宝购买新模式,就是指的到拍卖行购买珠宝。实际上在欧美、东南亚以及我国的港澳台地区,拍卖行是珠宝尤其是高档珠宝的主要购买渠道之一。“珠宝教父”肖永福先生提供的数字表明,在香港高档珠宝销量的“至少20%”是由拍卖公司贡献的。
      凤凰人生成立于1998年,16年来精耕珠宝行业,快速成长为了覆盖国内多个地区,并打入香港和新加坡的综合性珠宝企业。正是看到了这种模式的前景可观,所以它们付诸实践,并于2013年获得了“中国珠宝第一拍”的美誉。今年的春拍,为了更好的推广这种模式,他们将其诠释为“商家亮底价,价格您来定”的通俗说法,预期将会被更多大众理解和接受。

          新模式有效解决现有模式弊端 

      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我国《拍卖法》起草人之一王凤海先生一直是这种模式的倡导者之一。他介绍说,目前我国珠宝销售的主渠道是店面销售和网络销售,但它们都有利有弊。“店面销售的优点是直观,而且有保障。但缺陷也很明显。因为珠宝的奢侈品特性,所以店面多选在繁华的商业区,由此带来运营成本的高起,而这些额外的费用都会由消费者承担”。与之相应的,网络销售克服了店面销售的“贵”,但同时却带来了维权难题。“虚拟经济中,珠宝的真假和质量均无法保障”。
      在王凤海看来,凤凰人生所实施的“商家亮底价,价格您来定”的新模式,可以有效的解决现有销售模式的弊端。“消费者首先面对的是去除店面租金、装修等长期投入成本的底价,并通过公平公开的竟争,让消费者自己来决定珠宝的购买价格”。不仅如此,拍卖行购买珠宝的模式,还兼具了店面销售的优势,“在征集阶段通过专家和机器的双重检测对珠宝品质进行严格把关,保证呈献给消费物美质优的珠宝珍品。在拍卖前的拍品展示过程中,相关专业的工作人员将会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珠宝知识解读,消费者可以通过欣赏、佩戴珠宝,零距离的接触和直观的体验珠宝之美从而了解珠宝的价值。”

      自己掌握消费主动权

      由于之前对于这种新模式并不太熟悉,所以很多消费者本次是带着尝试的心态来体验的。来自上海的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本次凤凰人生春拍上一共斩获了三件“宝贝”——两件翡翠饰品,以及一件彩宝。他介绍说,在正式拍卖前,他连续参加了三场预展阶段的讲座,“珠宝教父”肖永福先生为他提供了翡翠鉴赏知识,彩宝专家为他分析了彩宝的投资趋势,而《拍卖法》起草人王凤海先生则给他提供了必要的拍卖经验。通过这些知识补充,以及仔细斟酌,王先生最终锁定了四件拍品,并如愿拿下其三。他自己很满意,“没想到拍卖流程这么简单清晰,也没有想到价格的确比店面要优惠不少”。至于没有拍得的那件珠宝,王先生解释说,“是因为价格最后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但并没有遗憾,因为主动权在我手里,这比在店铺里面讨价还价要舒服得多。”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