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上海举办中国当代币章艺术展
硬币系列中熊猫金币最闪亮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12-23 13:39:57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俞家骅报道: 12月7日,2013上海艺术设计展会的中国当代币章艺术主题日上,作为中国贵金属纪念币蓬勃发展的缩影的熊猫金币成为硬币系列中最抢眼的亮点。
      中国币章主题日为本年度上海艺术设计展增光添彩。该主题日是由中国印钞造币公司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携手主办,旨在展示当代中国币章设计艺术,弘扬中国币章优秀文化。主题日展出了硬币、奖牌等各种系列的币章精品。来自京沪等地300多位币章艺术专家与爱好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币章主题日活动,闻讯前来参观的上海市民络绎不绝。
      有关专家称,此次展示的是一部灿烂的中国币章艺术简史。其中堪称最庄严的,是中国的流通硬币,其既肩负着货币流通的职能,又承载着文明与文化,纳大世界于小画面,在纤毫间彰显国币尊严;栽百花于方寸内,在流通中祝福锦绣中华。堪称最闪亮的,是熊猫金币,这独特的“熊猫家族”的繁荣兴盛,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堪称最荣耀的,是奖牌系列,包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活动的金银铜牌奖章。而最神秘的,则是一直默默无闻却又功勋卓著的中国币章设计之花“梦之队”的迷人风采。
      主题日举办的讲座上,上海造币公司副总工艺美术师罗永辉,做了题为“走进钱币的圈圈里”的钱币艺术报告,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币章艺术设计理念和钱币艺术欣赏价值,博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