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瑞金国际实物贵金属金融服务开创终端运营新模式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10-14 16:17:42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近日,黄金价格震荡起伏,再度上演“过山车”模式。10月19日,美联储宣布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的消息一出,金价隔夜暴涨70美元,涨幅逾4%,创下4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但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在年内仍会开始缩减QE的这一情绪预期升温,金价再度走低,并于20日布拉德发表讲话后回落至1325美元/盎司一线。

无惧金价波动风险,对冲保值稳保利润

      金价频频跳水,让不少黄金零售商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一方面,金价下跌,实物黄金资产缩水,成本增加,库存风险加剧,继续进货有可能面临数百万亏损;另一方面,低价格刺激市民购金热情,销售形势大好,不及时补货将丢失客户及削弱品牌价值。面对起伏不定的黄金走势,以往“缺货再补货,进货按照当前金价结算”的传统经营模式显然已经不能保障企业经营利润,黄金珠宝商急需寻求全新的经营模式以规避金价波动风险。
      作为全国最大的黄金商品交割平台,瑞金国际依托强大的风控团队和全新交易系统,倾力打造贵金属行业首个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为所有珠宝企业提供专业对冲保值配套服务。通过此服务,经销商可依据金价波动行情,灵活选择“预结”、“现结”、“后结”、“回购”等运营模式,实现库存“零价格”经营,稳定产品利润空间,解决资产周转不灵、库存资产缩水等问题,做到不管金价涨跌都能稳保企业固定利润。
      以瑞金国际合作伙伴KL为例。2012年9月,KL以每克350元将45公斤库存回购给瑞金国际,保留了1575万现金资产。今年4月15日,金价暴跌至每克260元,因前期已抛售库存,KL总体资产并未贬值。且恢复45公斤实物库存只需1170万(260元/克*45公斤),还有405万资产余额,成功实现资产保值和稳定的工费利润。6月初,金价再呈下跌趋势,KL及时采取后结模式,预先提取黄金原料进行首饰加工。26日,金价从每克270元跌至250元,暴跌逾5%。由于采用了对冲保值,KL照旧以同样价格卖一克与瑞金结算一克。根据实时金价+工费原则,KL稳赚了固定工费利润,丝毫未受金价下跌影响。

 “金融·科技·创新”,助推贵金属投资领域新发展

      瑞金国际秉承“金融·科技·创新”的核心理念,在行业内首创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贵金属交易服务平台,以创新投资理财模式,全程系统化操作,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贵金属投资理财服务。由黄金分析师、策略研究员等行业精英组成的专业团队,实时锁定黄金市场动态,及时为客户速递市场资讯、金市数据及专业理财建议。全新交易平台提供24小时实时结算服务,及时定价、结价,方便快捷,改变传统柜台交易模式,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实现利润最大化。
      近年来,中国黄金投资需求连年剧增,越来越多贵金属企业纷纷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然而,受限于自身资金规模及国际金价波动,不少中小型企业只能搁置扩大市场份额的计划,错失机遇。对此,瑞金国际秉承“相容共生、互助共赢”的发展愿景,为传统金店、银行、机构及新兴投资群体提供包括资金授信、对冲保值、实时回购等服务在内的“供应链综合输出服务”,助其全力开展销售,促进资金高效运作,解决扩大市场份额的后顾之忧。同时,瑞金国际更全面展开与银行机构的战略合作,全面铺设覆盖全国的瑞金回购网点,为经销商搭建起银企合作平台,实现跨业整合,互助多赢。
      金价上蹿下跳,给珠宝商带来机遇与挑战的同时,也检验了企业应对金价波动的抗风险能力。若经销商把握市场,提前做好风控,将赢得丰厚的利润。相反,若缺乏有效规避金价波动风险的措施,将承担无法预估的经营风险。瑞金国际通过创新多元的金融服务模式、专业完善的科技系统平台,为客户提供引领市场的全套贵金属投资理财服务,帮助客户将价格风险在市场中对冲,让市场去承担和化解风险,将有助于推动贵金属投资产业不断向金融领域深度拓展,开创终端运营新模式。(陈丽珍)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